莱西连日阴雨 蔬菜鸡蛋肉类价格近期比较平稳

2016-08-04 1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谢浩军

  近几日,莱西的降水量在逐渐增多,不少地方短时间的降水量达到了100毫米。那么最近下大雨,对菜价有什么影响呢?记者就此进行了相关采访,近几日的蔬菜、蛋类、肉类的价格并没有因为降雨量的增多而受到很大的影响,基本在一个平稳的状态。

  8月2日,记者来到月湖早市看到,购买蔬菜的市民熙熙攘攘,大家都在挑选着自己满意的蔬菜。“月湖早市很方便的,每天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我这买了点青椒回家包饺子。”市民梁女士说,她非常喜欢青椒馅的饺子,现在青椒也不贵,2块钱一斤,饱一顿饺子4块钱的就够了。

  不少市民买菜的时候都是一样菜只买一点,因为这样可以保证吃到新鲜的。“现在菜价格不高,想吃什么菜下来现买就行,买多了吃不完还容易坏。”市民张先生说,现在的菜正是便宜的时候。

  记者从不少商贩处了解到,现在的蔬菜还是大量上市的时候,也不到枯园期,最近几天的降雨对一些蔬菜种植区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现在正是吃便宜菜的时候,很多的菜园都大量供应蔬菜,不用担心蔬菜的价格高。”卖了十多年菜的高女士说,过完这个月,很多菜园地就开始枯园,等到那时候,蔬菜的价格就会有所上升,现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随便吃。

  记者还了解到,现在的蔬菜价格普遍在两三块钱一斤,黄瓜、西红柿、茄子等价格都不高,芋头的零售价比较高,有的卖到5块钱一斤。“常见的蔬菜都不贵,洋葱、冬瓜都不到一块钱一斤,卖的情况也只能算一般,因为有的市民不喜欢吃,再便宜也不会买。”高女士说,现在卖得好的就是芸豆、茄子、豆角、青椒等常见蔬菜,比较符合大众口味。

  蔬菜的价格相对稳定,鸡蛋的价格也不高,一般零售价在3.4元到3.7元。夏天的时候鸡蛋吃的比较少,这个时候鸡蛋容易坏,不少人一下子就买一斤多,吃完了再买。“夏天的时候不常吃鸡蛋,也就是做汤的时候用上,早上也不喜欢吃水煮蛋。”市民宋先生说,他把买回来的鸡蛋都是放在冰箱里,这样保存的时间还能长一些。

  猪肉的价格也是比较稳定,现在一般是15元一斤,有的冷鲜肉能稍微便宜一些,但也要13~14块钱一斤。商贩预测,蔬菜、鸡蛋、肉类的价格在近期内并不会因为降雨多而发生波动,只可能是过段时间蔬菜类过了生长期后价格会上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