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押金才能入职? 暑期找兼职应选择正规中介

2016-08-01 1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谢浩军

  对很多学生而言,暑假是最让人开心的时间,不仅放假时间长,还可以利用假期做兼职挣零花钱。不少同学在暑假还没有正式开始时,就寻找兼职工作或者是参加社会实践。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了学生暑假求职心切的心理,以“职业中介”等名义设置骗局。莱西市警方提醒,学生利用暑期适当参加社会活动或者打工兼职对自身成长有很大帮助,但是应该认清正规兼职,防止被骗。

  对于如何选择中介,警方提醒,要看职介中心是否有《职业介绍许可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正规中介机构一般会将其悬挂在大厅等显眼位置。一些用人单位会要求学生支付押金才能上班,但是交了之后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学生,并且不退还押金。警方提醒,任何用人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保证金等,都属违法行为。求职者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要拒交并举报,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警方还提醒,在与单位签订书面协议时,要仔细阅读内容,防止被骗。女孩做家教的时候也要防止被不法分子骗色,出行时最好结伴。传销组织更不能加入,不小心误入,也要及时报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押金 入职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