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住房补贴开始申报 留学归国生也可申请

2016-07-27 16: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研究生住房补贴开始申报了。



  半岛记者 迟凯

  每年的7月份都是研究生住房补贴开始申领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科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研究生住房补贴申报工作将于2016年7月18日~7月29日统一进行,2012年~2015年国内毕业的研究生和2012年~2015年来青就业的国外留学研究生都属于此次申报范围。2016年毕业的国内研究生和2016年来青就业的国外学历研究生于2017年进行补贴申报,申报时间将另行通知。

  研究生住房补贴开始申报了

  随着高学历人才的增多,为了提高对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从2012年,青岛市就下发了《关于实施2012年驻青高校毕业生“留青行动”的通知》。其中规定:驻青高校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外地来青博士硕士研究生,在青就业期间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住房补贴。记者从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科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研究生住房补贴申报工作于2016年7月18日~7月29日统一进行,符合条件还未申报研究生住房补贴的研究生可得抓紧了。

  据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科工作人员介绍,在莱西工作的毕业生要领取住房补贴,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学历必须为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二是必须为青岛户口,可以是青岛市区本地人(户口在家)回青工作者,可以是“大青岛”户口(即包含平度、即墨、胶州、莱西户口)在青工作者,也可以是外地人在青岛人才市场由单位办理了集体户者,二者缺一不可。

  申请住房补贴需要这些材料 

  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将明年申报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研究生住房补贴申报和往年有所不同,2016年毕业的国内研究生和2016年来青就业的国外学历研究生不在今年的申报范围内,属于这个范围的研究生可要注意。

  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2015年国内毕业的研究生和2012年~2015年来青就业的国外留学研究生属于此次申报范围,就业期间可享受最长不超过3年的住房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600元/月,硕士研究生400元/月。2016年毕业的国内研究生和2016年来青就业的国外学历研究生于2017年进行补贴申报,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申报时国内毕业生应提交以下材料:被就业单位录用的,需提交派遣到单位的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招用人员就业备案、劳动合同备案花名册》原件及复印件;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本人单页原件及复印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在青就业研究生住房补贴申请表》;《在青就业研究生申领住房补贴情况汇总表》并附电子版。

  留学回国毕业生应该提交的资料包括:教育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被就业单位录用的,需提交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为其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本人单页原件及复印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在青就业研究生住房补贴申请表》。《在青就业研究生申领住房补贴情况汇总表》并附电子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