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出1357人

2016-08-07 08: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线,文科为472分、理科为451分;还同时公布了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本科二批和春季高考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1491人。

  此前,省招考院划定了第二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是文理科二本线下20分,也就是说文科454分、理科431分以上的考生都有资格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省招考院第二次划定了本科二批分数线是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确定。最终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为文科472分,比首次划定的二本线低了两分;理科451分,与首次划定的二本线持平。

  省招考院还同时发布春季高考各专业分数线,其中专业土建563分、机械专业527分、机电一体化专业574分、汽车专业544分、医药专业545分、护理专业583分、商贸专业582分、旅游服务专业576分。

  昨天下午,省招考院同时公布了文理类本科二批和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两者共投出考生1491人,其中本科二批投出考生1357人。文科参与投档院校73所,投满53所,投出考生528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77所,投满57所,投出考生829人。从此前公布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数为2308人,也就是说951个计划没有投满;春季高考共投出考生134人,比第二次征集志愿人数多出两人。

  本轮投档中,文科最高分为527分,只比一本线低了3分,比二本线高出53分,最终被长春大学录取;理科最高分为544分,高出一本线7分、高出二本线93分,最终被厦门理工大学录取。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录检时间为今天14:00至7日12:00。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后,将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飞行技术专科专业投档录取工作。8月9日12:00前专科(高职)数据整理,完成首次志愿投档。

  (记者 王世锋)

  普高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开始查询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山东省2016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开始查询。查询成绩时须提供考生考籍号、考生姓名等信息。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官网网站(http://www.sdzk.gov.cn)查询。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