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气温今起重回30℃ 高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016-08-08 06:2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昨天是立秋,当天就下起了一场阵雨。不过,对于青岛的天气来说,这并不意味着天气会转凉,后面的天气还要当心“秋老虎”。

  昨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从早晨8点到下午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1毫米。昨天市区最低气温26.2℃,最高气温28.5℃,郊区最低气温24℃到27℃,最高气温在28到30℃,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24.9℃,最高出现在莱西29.7℃。

  未来三天,我市多云转晴,8日白天北部局部有阵雨。南风3到4级。8日气温,市区26℃到30℃,内陆气温24℃到30℃。明后两天,我市气温继续升高,市区26到31℃,内陆24到34℃。

  “青岛要从10月初开始才能出现降温,俗话说的‘秋老虎’还没来呢。青岛的高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往年青岛通常在8月中旬前后出现当年夏季的最高温,同时,还会出现高湿度的天气。这段时间往往是人体体感最不舒服的时间段。”(记者 原野 通讯员 高荣珍)

  相关新闻

  立秋贴秋膘为时过早


  立秋过后,很多“苦夏”的市民食欲逐渐好转,甚至有人着急开始贴秋膘。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戴淑青主任表示,立秋开始贴秋膘为时过早,此时天气仍非常炎热,人的胃肠功能较弱,如果吃太多的肉类等高蛋白食品,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胃肠功能。

  戴淑青提醒,随着秋季气温下降,人体受冷刺激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需要特别注意调养。首先是起居调养,人们该注意白天防暑,早晚防寒,此时冷热更迭,燥风秋雨频袭,早晚温差变大,若衣物加得不及时,凉席过凉,仍过多吃生冷食物,吹空调、吹风扇,就极易受寒。另外还要注意下肢和脚步保暖,免得寒从足下生,导致腹部脏器的气血失调,引发身体各种不适,患上或加重胃疾。此外作息方面要 “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人体与自然界的变化相适应。

  其次是饮食调养,古人认为“秋天宜收不宜散”,饮食方面“秋不食辛辣”。立秋湿热交蒸,饮食应该以健脾祛湿、益胃生津为主,可多吃酸、甘味食物,佐以苦味食物,如胡萝卜、蕃茄、冬瓜、莲藕、豆角、玉米、葡萄、黄花梨、龙眼、水蜜桃、菠萝、哈蜜瓜等,同时可以多食些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

  记者 黄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