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千对新人昨领证 准新人4点排队抢第一

2016-08-10 06:3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是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结束单身登记结婚,为了“拔得头筹”,有的新人竟然清晨4点就来排队。记者昨日从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七夕这个中国情人节、西方情人节还是都不抵“520”,当天全市共有1196对新人登记领证,其中三区总共有249对,而今年5月20日,全市共有184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登记处门口排起长队

  昨天一大早,各婚姻登记处的大门就开始有一对对的新人排起了队,不到6点,市南婚姻登记处就来了六七对新人。“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平常提前半个小时上岗。”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8点左右,他们就提前开门,让新人们进来抽号等候,之前已经有30对新人预约了当天来登记。

  而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有的新人更着急,4点就来了。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市北婚姻登记处时,抽号机显示已经出了50多个号,登记大厅内也挤满了新人,不到9点就开始办理了。拍摄结婚证证件照、填表、办理结婚证……市北婚姻登记处5个窗口全部开放,只要资料齐全,很快就能拿到结婚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新人特地穿着情侣装来领取结婚证。“我妈妈给我们买的情侣装,特地让我们今天穿着来登记,然后拍张好看的照片,给亲友们分享一下,这样更有意思。 ”一对身着情侣装的新人坐在一起填表,新娘兴奋地说,选这一天来登记主要是觉得有纪念意义。

  准新人4点排队抢第一

  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大门外,业务还没开始办理,领了号的一对小情侣身着情侣装玩起了自拍,他们还特别准备了自拍杆,希望将这美好的一刻记录下来,背后的“婚姻登记”几个大字定格在他们的合影中。“选择在七夕这天登记结婚,主要是日子好记,同时也更有纪念意义,牛郎织女一年才见这么一次,我们可是天天都能见,这个日子很有浪漫色彩。 ”准新郎姜先生说,老早之前两人就已经计划好了,而且当天还是丈母娘的生日,领了结婚证正好可以一起庆祝。准新娘陈女士还特意从网上买了一套情侣装,为了这个日子可是提前筹划了好久。

  而在登记大厅的门外,记者找到了4点就来排队的小情侣韩斌和李欣,虽然起得早,但两人脸上并没有倦容,满脸洋溢着幸福。 “我也知道晚点来也能领到证,来这么早就是想第一个,纪念意义大于实际。 ”准新郎韩斌一直乐呵呵的,为了这个日子,他其实相当于一夜没睡,3点多就往这里赶,婚姻登记处还没开门,他就自己拿个小马扎坐在这里等,如愿以偿地领到了1号,女友则是7点半多才赶过来,男友的一片真心让她感动不已。

  全市上千对新人领证

  “昨天8月8日也是个好日子,来领证的人也不少,今天相对而言人就没有那么多了。”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相对理性了,而且他们认为的好日子也相对多了,扎堆状况有所缓解。每年2月14日、5月20日、5月21日还有农历七夕节,都被认为是“好日子”,实际上在年轻人眼里,这个“好”主要是有纪念意义。根据往年的情况,这些日子都是婚姻登记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周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并开通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等方式。同时,为确保新人们顺利登记,他们还采取了早上班、晚下班、延时工作等措施为新人服务。由于措施得当,提高了办事效率,没有出现人员拥挤的情况,新人们都在当天顺利地领到了红本本。

  昨天,全市共有1196对新人登记领证,其中市南区75对、市北区114对、李沧区60对,三区总共249对,总数低于去年七夕节1653对。通过数字对比来看,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全市共有1260对新人领证,其中市内三区仅有295对。而在今年5月20日,全市共有184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市内三区就有494对,应该是今年以来单日办理结婚登记最多的一天。而今年七夕节,市内三区人数明显少了,不过其他区市却不少,其中平度180对,即墨175对。

  (记者 吴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人 领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