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破获首起QQ红包赌博案 涉赌资金高达千万

2016-08-10 07:1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如今,抢红包成了一种娱乐方式,也为他人实施网络赌博提供了可乘之机。 3个月前,四川人李某伙同4名同伙利用建起的多个QQ群,24小时不间断以抢红包押单双数的形式设赌局,每天参赌资金高达10余万元。胶州警方远赴重庆将群主李某和胶州人杨某以及其他3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昨天,记者了解到,在这期间,众人涉赌资金高达千万元,非法获利50多万元,这也是岛城破获的首起利用QQ红包进行的网络赌博案。

  被网友拉进赌博群

  今年6月,胶州李先生在QQ上认识了网友“阿一”,经过聊天,两人熟悉起来。之后,“阿一”就将他拉入一个名叫“黑白车友会”的QQ群。

  “一开始,他还向我要会费,我没给,等进入到这个群里,我才知道,每天群主都会在里面用QQ红包猜单双数的形式赌博,那个‘阿一’作为管理员整天拉拢我参与。”李先生说,这个群共有成员1000多人,平均每十几分钟就会有不少人参与一次开赌,因他不想赌博,就直接退群。然而,那名“阿一”却对他“不离不弃”,仍对其进行劝说,他便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24小时设抢红包赌局

  接到报警,胶州公安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阿一”是胶莱镇南王珠村村民杨某。8月1日,在胶州市内一处民房内,办案民警将杨某抓获归案。根据现场杨某电脑上QQ群赌博记录,他们发现这个群24小时不间断设抢红包赌局,每次赌资都在1000到2000元之间,每天赌资流高达10万多元。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一个月前,杨某认识了开办这个 “黑白车友会”QQ群的群主四川人李某,后在其劝说邀请下,杨某成为了群管理员,主要负责每次赌局的“场控”和“收米”工作。 “‘场控’主要就是负责提醒参赌人员下注,‘收米’则主要是负责收参赌人员赌资和发放赌赢赌金。杨某每天基本工资是188元,每场赌局还有五到六元提成,基本上每天都有七八百元的收入,一个月能赚上万元。”办案民警透露,专案组民警通过身份验证并缴纳会费后,成为QQ群一员,初步掌握了这个团伙赌博的犯罪事实。

  赴重庆蹲守擒获群主

  根据杨某交代以及利用其QQ号继续在这个群里聊天,专案组最终查出群主李某和另外3名管理员都躲在重庆,他们便动身赶赴重庆实施抓捕。在重庆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最终掌握了这4人行动轨迹和具体藏身地址。

  办案民警说,他们在涉赌团伙居住地接连蹲守了3天。 8月5日清晨5时许,在一名嫌疑人准备外出买早餐时,他们冲进屋内将其全部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4部、银行卡20多张。

  经查,这5名嫌疑人都是“90后”,以前李某曾在威海一家企业打工,后来他因参与网络赌博先后输了两三万元。今年5月,看到人家开办赌群就能赚钱,他便笼络雇佣了3名以前同事以及胶州人杨某,在重庆租了一处民房,创建了“伟哥单双交友”、“兄弟单双交友”和“黑白车友会”这3个赌博QQ群,不到3个月时间里,涉赌资金高达1000多万元。

  据悉,目前5人因涉嫌赌博罪已被全部刑拘,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群主1天轻松赚万元

  这个团伙赌局到底如何操作?昨天,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在每一次赌局中,首先群主把1元钱分成不同数额的4个红包发放群里,最大包和最小包相加出数额后,让参赌人员猜这个数额尾数的单双。在赌局中,每人下注额最低20元,最高可达万元,无论猜单一方,还是猜双一方,双方下注赌资数额都是一致,如果赌资少了,他们会劝参赌人员增加数额,多了则会劝其减少。每次赌局中,如果押中,则赌资翻倍还给参赌人员。有时,因一方实在补不齐赌资,他们自己则会出资“补仓”。

  “参赌人员用手机就可参赌,付款方式主要以发红包和转账为主,每次赌局中,李某按参赌人员胜方赌资总数额 ‘抽水’5%,每天他们组织赌局都有100多次,一天下来,除去给雇佣管理员的工资和提成,他在群里‘坐山观虎斗’,就能轻松获利上万元。而在这3个多月时间里,李某共获利50多万元。 ”专案组民警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振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QQ红包 赌博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