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停车服务费调整 小车连停4天收270元

2016-08-10 07: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市物价局发布《关于调整青岛国际机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从今天起,对青岛机场停车收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增加了15分钟免费时间,以半小时为收费单位,车辆停放的前2个小时时间段内的收费价格比2小时后的价格要贵一些,连续多日停放也采取了时间段内累进递增计费方式。另外,增设了离机场航站楼稍远的停车场,可供车辆长期停放。

  近端停车场适合临时停放

  近端停车场是指T1、T2航站楼前P1、P2停车场,扣除免费时段后,停放时间在2小时以内的(含2小时),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4元、6元、8元;停放时间超过2小时的部分,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收费标准分别为每半小时2元、4元、6元;日最高收费标准,小型车、中型车和大型车分别为30元、40元和50元。

  车辆连续停放超过一日的,以日为单位(日以连续24小时计),实行累进递增计费。递增幅度以相应车型第一日最高收费标准为基数,以3日为递增上限,收费总额按每日收费额累计。

  用价格杠杆加快车辆周转

  “青岛机场的停车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此次调整前,机场停车收费标准是2009年制定的。与国内其他各主要机场相比,青岛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处于较低水平。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和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加,近年来机场的停车需求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当前机场日车流量常态保持1万辆左右,高峰时段达1.2万辆。然而从供给方面看,机场现有公共停车泊位1750个,由于受场地限制和机场转场等因素影响,停车泊位扩容将严重受限,停车需求与泊位供给之间的矛盾突出。同时,机场停车场地内的拥堵状况也对机场运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大量有限的停车资源,导致车位周转率降低,加剧了机场停车紧张状况。在此次价格调整中,针对目前机场停车区域的差异以及停车区域距离候机楼远近等特点,实施差别化收费政策,用价格杠杆合理区分停车需求,调整机场停车静态分布,引导和规范机场区域停车秩序。为方便商务人士等群体的经常性车辆停放需要,机场在距离候机楼较远的位置开辟了专门的停车区域。 (记者 孙启孟)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