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山东11405对新人结婚 登记量是平时近6倍

2016-08-10 10:0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也被年轻人称为“中国情人节”。为了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喜结良缘,很多新人们一早就来到婚姻登记处门前排起了“长龙”。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截止今天下午16:30,全省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1405件,比“2·14”的15462件、“5·20”的16524件结婚登记量略少。其中有200余对新人此前已经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申请了预约,大大减少了到登记处现场领证时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了效率。

  对于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各婚姻登记处早已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从容应对。为了给新人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咱们婚姻登记机关可是做足了功课。他们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和登记信息系统等软硬件设备进行了检测,在候登区备足签字的纸笔,放置了鲜花、贺卡等。很多婚姻登记处都提前上班,婚姻登记员们更是精神饱满,热情、忙碌而有条不紊地迎接着一对对新人。

  近年来,国人对所谓的“好日子”的追捧心理日趋明显,在这种“特殊日子”登记结婚的人也越来越多,盲目扎堆现象凸显。就拿“七夕”来说吧,结婚登记量就是平日登记量的近6倍之多。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的同志告诉记者,“对于彼此相爱并对婚姻家庭抱有理性态度、负有责任感的新人来说,每一天都是千年等一回的好日子”。

  记者 齐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七夕节 新人结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