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14岁女孩受骗来青 朋友圈照片救了命

2016-08-10 11: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6日下午,市北公安分局浮山新区派出所接陕西警方协查通报称,有两名未满14岁的陕西女生离家出走,疑似被拐骗到青岛。两名女生家长寻子无果后在当地报警,陕西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其中一名女生曾发过一张微信朋友圈照片,地点显示为青岛浮山后埠西市场,配图是某美容店门头,但是这条微信朋友圈信息被很快删除,两名女生手机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为尽快落实情况,陕西警方和女生家属赶往青岛的途中,将两名女生相关信息发送过来,请青岛公安民警协助到浮山后周边进行先期排查工作。

  接到协查通报后,浮山新区派出所立刻组织十多名民警,在辖区区域地图上标注出浮山后周边所有美容美发机构的位置,每两名民警一组,对沿街及小区内美容美发机构展开拉网排查。6日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排查至某美容店时,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一条重要信息。店员李某老家在陕西,几天前李某向经理请假称要回老家几天,8月5日下午,李某返回美容店拿了东西后就马上离开,有同事发现李某上了一辆停在店门口的出租车,车上还有两名年轻女孩。此后李某就下落不明。在民警授意下,店员拨打李某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随后民警将李某信息记录后,连夜开展工作查找李某下落。

  7日清晨,陕西警方赶到浮山新区派出所,同时派出所民警也摸清李某在崂山某小区暂住。两地警方随即一起赶往李某暂住处,在原房主配合下打开房门并将李某抓获,同时在屋内找到了两名被骗至青岛的女生。随后民警将几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其中一名女生安某讲,她和同学宁某是初中同学,学校放假后,两人经常一起去网吧上网聊天。大约十几天前,安某在网上认识了李某,李某与安某是同乡,很快就取得安某的信任。李某自称在青岛从事旅游工作,邀请安某到青岛游玩。起初安某和宁某拒绝,后来经不住李某各种诱惑,两名女生答应瞒着父母一起到青岛开开眼界。为此李某特意乘车返回老家,在约定地点将两名女生带上长途汽车来到青岛。在赶往青岛途中,李某让两名女生将手机关机,并且以帮助保管以防丢失为名将两人钱包收走。到青岛后,李某发现宁某打开手机拍照,于是又要求两人把微信朋友圈内容清除。将两名女生带至自己暂住处仅过了一夜,李某就被民警抓获。为核实相关案情,目前陕西警方已将三人全部带回原籍进行深入调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受骗 朋友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