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全程采访市图书馆读者节

2016-08-10 14: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天,让我们踏上读书之旅吧!4月16日至5月15日,青岛市图书馆将隆重推出首届读者节,岛城热爱阅读的大读者、小读者们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啦!半岛都市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获得了本次“重量级”活动的采访资格,将牵手青岛市图书馆为岛城市民带来读者节活动一线报道。读者节期间究竟会有哪些惠民的新举措?现场会有哪些精彩的公益活动?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4月16日,半岛小记者特派采访小队16名小记者来到了位于延吉路的青岛市图书馆,现场采访了“走进古籍—— 传拓技艺体验”和“让我们一起电子悦读吧—— 数字资源使用推广活动”。在采访中,小记者们了解到传拓技艺的历史意义,并现场体验了拓片的制作过程,将宣纸盖在涂墨的刻器物上,用毛毡盖住并捶印,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张拓片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随后小记者们还采访了数字资源使用推广的相关内容,了解到市图书馆为了让读者更多地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认识、体验数字资源的优势,提高数字资源的使用效率,联合多家国内知名网络数据平台,推出了“数字资源馆外访问平台”。读者们只需凭自己办理的借书卡用户名 密码,在 市图书馆 网址(www.qdlib.net)中数字资源专题页面点击“数字资源馆外访问平台”登录,即可享受到极为庞大电子图书、各类资料等数字资源,方便快捷。

  小记者们还了解到,在读者节期间,青岛市图书馆每周末都将有不同的专题活动,读者朋友们可以来到现场直接参与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图书馆”了解活动最近进展,半岛小记者们也将持续带来相关报道,欢迎关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记者 图书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