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外医院心脏中心大楼9月3日启用 新增400张床位

2016-08-10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0日消息  心脑血管病已经成为国内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青岛一直致力于打造“病有所医病有良医”的国际化现代城市。8月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试运行的山东省最大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据悉,历经多年建设,如今这座占地数十亩,建筑面积7.6万平米的大楼终于建成投入试运行,并将于9月3日迎来新大楼搬迁典礼。

  人性化设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10日上午,记者探访了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一进入门诊大厅,东侧是医保咨询、挂号、收款、卡部、出院结算、住院登记登八个窗口一字排开,患者在大厅即可办理多项手续。

  “医院的病号都是心脏病人,他们对生活照料的需求比较高,很多威海、烟台、潍坊等地的病人需要家属陪床,所以在整个大楼的建设和装修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满足病人看病就医的需求,还以患者就诊体验为重点,优化了楼层调配和区域设置,如设置晾衣间、卫生间配冷热水等等。”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献成介绍。

  在15楼心脏中心,记者注意到,有一间“特殊”的病房,房间不仅紧靠护士站,还采用透明的玻璃门。心脏中心主任姜先雁介绍,因为重症监护室床位毕竟有限,这样的设计,形成了一个小的监护单元,用以满足部分比较危重的病人的监护需求。这也是医院标准化建设的一个最好体现。

  患者50米内搞定检查拿药

  新大楼投入使用后,1-4楼划分为门诊区域,患者既可以乘坐扶梯也可以乘坐两部门诊直梯就诊和检查。

  在4楼的心脏中心门诊,患者可以在50米范围内实现挂号、缴费、检查、拿药等多项服务,减少来回奔波检查之苦。老病号丁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心脏病自己经常跑医院,需要定期做心电图、测血压、测血脂以及心脏功能测定,在老楼看病时,楼下楼下检查得等很长时间,但现在一层楼就能搞定所有的检查,至少能节省一半时间。

  据介绍,该院心脏中心门诊将门诊和辅助检查科室心电图、运动平板、心脏彩超等结合在一起,患者在心脏中心门诊即可完成看病、检查、复查等一系列工作。

  将新增400张床位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心脏中心大楼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床位400张,总床位将达到800张。刘献成介绍,阜外医院将朝着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预防、康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专科特色医院方向发展,为更多的心血管病人提供一流服务。

  在停车位方面,新建心脏中心大楼共设计停车位495个,地上停车位223个,地下停车位272个,其中残疾人车位6个,救护车位2个。

  据悉,青岛阜外医院将于9月3日迎来新大楼搬迁典礼和11届心血管病论坛。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