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城阳身边好人”

2016-08-12 13:22   来源: 青岛城阳发布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评选,城阳区春雨爱心协会敬老负责人纪华、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驾驶员姜杉当选七月份“城阳身边好人”,祝贺他们!

  



  纪华是城阳区春雨爱心协会的敬老活动负责人, 他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在慈善公益方面问摸索出了一套新的模式。多年来,他凭着一副热心肠,全身心的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敬老陪伴方面,几乎占用了他所有的休息时间。他与多位孤寡老人长期结对,定期进行陪伴看望,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早已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

  他经常通过与老人的交流当中了解老人最需要的东西,比如说有一次他到城阳街道西旺疃社区的焦延璀大爷家时,在交流中得知焦大爷长期独居身边也没有说话的人,所以养成了喜欢看书的习惯,但是市面上的书太贵,焦大爷只能把家里的书翻了一遍又一遍,得知这件事以后纪华定期到区图书馆帮老人借书再送到老人家,这让焦大爷感动不已。在他的影响下带动了一大批青年志愿加入了敬老志愿服务,传递了正能量。他从一个人骑着摩托车挨家陪伴看望孤寡老人,逐步组建文艺演出、理发修脚、医疗查体、推拿理疗、心理保健等专家团队,形成春雨爱心协会自己的敬老模式和陪伴品牌。

  从2014年以来,他进行敬老平台一体化建设,在城阳区建立陪伴基地、建立陪伴联盟,紧密合作兄弟团队统一有序的开展陪伴敬老活动。除了长期组织入户陪伴空巢老人,还组织到夕阳红敬老院、夏庄中黄埠老年公寓、城阳福利院等开展陪伴演出、洗脚聊天等活动。

  2016年开始,在他的努力下,结合春雨支教、春雨公益课堂项目,针对青少年的尊老教育、敬老孝顺,启动了大型社会敬老公益活动—“春晖寸草心”孝亲行动。并在大北曲前社区成立了“银铃欢动社区课堂”,组建了舞蹈、戏曲等老年课堂,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纪华成为了空巢老人们心中名符其实的好儿子。

  



  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通达一队驾驶员姜杉,每天运行在613路公交线路上,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在平凡的工作中,他牢记“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荣获2015年度交运劳模,他也因长期坚持公益服务多次获得集团、公司授予的优秀志愿者称号。他深知获得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孩子拉紧我的手,慢点走。”姜杉紧紧地拉着“小眼镜”陈姝的手先向左看、再向右看,小心地护送刚放学的陈姝从人行横道线安全穿过马路,然后,姜杉再快速小跑地回到613路车上,继续驾驶公交车。在整个过程中,车上的21位乘客都耐心地等待着,他们对此早就习以为常。“我最喜欢坐‘姜爸爸’的车了,我经常多等两班,看着他在车上我再上去。”今年12岁的陈姝,自己是城阳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因为从小就近视,所以她看东西经常有点模糊。在三年前的一个冬天晚上,陈姝放学后乘坐613路车回家,刚一下车就不小心走到路上的小洼坑里崴了脚。这一幕正好被还没起步的姜杉看到,姜杉赶紧停下车,看孩子伤得不重后,主动把陈姝送过了马路。打那以后,姜杉每次都和车里的乘客打好招呼,送陈姝安全地到达马路对面后,再回来开车。时间一久,陈姝只要看到姜杉在车上,就会跑到“姜爸爸”的驾驶室旁边站着,依偎在“姜爸爸”身边,即使车里有空座也不愿坐下。而每当到达明阳路车站时,车里的乘客甚至会主动说:“先送小姑娘过马路吧,俺在车里等你。”姜杉就这样在点滴中抛掉了过去的包袱,从六年前的“急脾气”变身六年后的“劳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兢兢业业地为温馨巴士的发展奋斗着,用行动书写着对温馨巴士、乘客的无限真情,用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在“党员示范线路”上发光发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好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