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城首个产业园项目引关注 市场期待破题之作

2016-08-13 11: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作为清华科技园的复制项目——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正式亮相青岛,引发业内和市场关注。在科技强国、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该项目作为青岛主城区首个产业园项目,将复制清华科技园的成功模式,为园区内的企业、商家、业主打造一个依托清华强大资源的全新创新人才聚集地。据了解,该项目是启迪协信全国“百园”计划的开篇之作,项目以科技产业运营服务为重点,强调后续运营,在房地产逐渐步入后市场的当下,无疑将成为青岛最具期待度的项目之一。

  背景:

  强强联手 千亿级科技服务提供商进军青岛


  据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6月的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启迪控股和协信集团合资成立的国有企业,其股东可谓大有来头。

  其中,启迪控股作为清华大学校办企业,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是我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提供商,服务内容涵盖科技服务、科技园及孵化器运营管理、数字产城、科技金融平台为核心,教育、传媒、酒店等。而协信集团,成立22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位于市北区舞阳路7号的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销售中心



  位于青岛市北区舞阳路7号的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是启迪控股联手协信集团后,在全国打造100个科技园区计划中的首个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为新市北提供一个以科技为主导的科技生态综合城,也为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的途径。

  地位:

  复制成功 青岛房地产市场迎破题之作


  今年以来,青岛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截至2016年7月份,青岛市新建住宅实现年内连续第六个月上涨,市北区宜昌路16号诞生了今年首个“地王”。不过,在整体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当下,房地产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房价快速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必须逐渐转向挖掘房地产后市场,以实现整体行业的转型突破。另一方面,青岛科技产业园区发展并不尽如人意,面临着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需要搭建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资源平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面对转型升级的大环境,青岛提出了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战略目标。作为千亿级科技服务提供商,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到来,与整个青岛房地产市场的转型与期待升级可谓不谋而合。

  

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



  据了解,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是清华科技园的旗舰项目,选址市北区老企业改造板块,也是青岛市主城区唯一集产、住、商、学、研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复制清华及清华科技园得天独厚的资源平台与超前的管理运营经验,让入驻园区急需发展支持的创业创新企业,能够直接对接获取一线的资源和信息,是该项目最大的独特优势。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入驻企业将实现与清华大学优质资源信息的“无缝对接”



  亮点:

  资源共享 产业园为入驻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据悉,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清华科技园,作为国家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经过20年的发展,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强公司。而清华科技园最大亮点的,是通过其强大的资源技术支持,逐渐聚集并发展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公司,使得入驻企业可以真正享受到产业园区的运营资源红利,并通过这些资源不断发展壮大,实现蜕变。

  在对于入驻园区的企业扶持方面,启迪控股建立了一整套伴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服务的机制。启迪协信通过与启迪全球创新网络以及与科技园所在区域的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以及其他企业的紧密联动,已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有机互动的创新创业格局。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承袭启迪发展运营经验及强大的资源背书,不只是单纯的依靠税收、租金等政府扶持政策,而是充分发挥作为科技服务提供商的运营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能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困惑的解决方案,让企业真正能够获得发展所需,从而实现产业园在青岛的全新定义。

  

启迪协信青岛公司总经理李洪



  启迪协信青岛公司总经理李洪先生介绍,项目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实业为支撑,以科技金融为纽带,将形成知识、信息、人才、资金等资源共有共享的“三合一”、“集群式”创新网络,为入驻企业提供发展强劲资源、人才、资金等动力支撑。

  也就是说,一家入驻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企业,对接的将是启迪一百多家基地多年积累的信息与资源,还有协信地产产住商硬件资源优势,从而享受到“互联网+园区”创新体系“跨时空”的巨大资源红利。

  

项目鸟瞰图



  市场:

  一期2018年交付 住宅受热捧


  据了解,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总建筑面积逾50万平方米,一期包括商务办公、LOFT众创空间、特色商业街区、住宅等,将于2018年交付。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产业园项目,其商住比为6.5:3.5。项目位于市北舞阳路7号,紧邻地铁M1号线,连接跨海大桥连接线,向西便是环湾大道,向东可直达城市主干道重庆路,交通便捷。

  据悉,由于便捷的交通环境,以及对清华科技园成功模式的认同,先期开盘的住宅部分受到市场热烈回应,已经两次加推,房源消化殆尽。

  文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