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文理304所学校仍未满 未录取可高职注册入学

2016-08-14 2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8月14日,我省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13306人。记者从所公布的投档表中看到,普通文理类还有304所高校未投满,空余的名额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本次录检工作结束后,除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外,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圆满结束。

  普通文理304所院校等待调剂

  根据省招考院发布的消息,8月14日,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13306人。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8846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分投档单位)231所,投满院校(分投档单位)217所,投出考生4109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分投档单位)397所,投满院校(分投档单位)107所,投出考生4737人。普通文理共有304所院校没有投满,文科14所,理科290所,比去年同期没投满的学校多了256所。

  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参与投档院校46所,投满院校16所,共投出考生1962人。艺术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2458人,其中艺术文参与投档院校130所,投满院校60所,投出考生2154人;艺术理参与投档院校98所,投满院校14所,投出考生304人。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参与投档院校13所,投满院校9所,共投出考生40人。

  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额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的录检时间为8月14至15日。同时被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8日、19日在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上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16年高考录取资格。

  高二本线69分,被专科录取

  记者对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进行分析发现,参与征集志愿的231所文科院校中,文科最高分被华北理工大学录取,分数为492分,高出二本资格线20分。从投档最低分来看,分数超过二本资格线的共有4所高校,分别是华北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长沙师范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投档最低分依次为492分、483分、472分和472分。

  参与征集志愿的理科最高分为520分,比二本线高出了69分,这一考生被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录取。与大专(高职)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类似,此次征集志愿仍然有不少的高分考生,除了520分的高分外,还有513分考生被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录取,512分考生被贵州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录取,511分考生被长春师范大学录取。

  参与投档的397所理科院校中,投档最低分超过二本线的共有10所,分别是滨州医学院、华北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华北石油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天津职业大学、泰山医学院、普洱学院、吉林大学。

  还有高职注册入学,但有最低分限制  

  本次录检工作结束后,除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外,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圆满结束。高职(高专)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应该说是今年山东考生最后一次上大学的机会,这是为低分考生以及落榜考生兜底的一项政策。高职(高专)院校注册入学是招生录取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进行“补录”,

  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根据注册入学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与注册入学计划同时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对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根据省下达的分专业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含“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应严格以考生成绩为依据择优录取,并负责招生情况的解释和遗留问题的处理。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bm.sdzk.cn。注册入学共进行3轮,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理 录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