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在胶州三里河街道西辛置村水塘游泳 水草缠足溺亡

2016-08-16 09: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6日消息 昨天下午2时许,外地来胶州一家酒店打工的三名小伙,趁着下午休息的时间,结伴来到三里河街道西辛置村的水塘游泳,其中一名小伙小王由于水性较差,不慎被水草缠足沉入水底,同伴发现后赶紧呼救。胶州蓝天救援队闻讯赶到后,仅用半小时将其打捞上岸,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较长,捞上岸后已没有生命体征。

  



  “我们村前的水塘有人落水了,很多人正在进行打捞。”胶州市民陈女士致电记者反映。据西辛置村村民陈女士介绍,下午3时许,她正在家里睡午觉,忽然听到村前的水塘边传来嘈杂声,觉得好奇便起床前去看个究竟。她从邻居那里了解到,原来是三名小伙结伴前来游泳,其中一名小伙游到中间后,忽然沉入水底,再也没了踪影,吓得同伴赶紧大声呼救,并拨打电话报警。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水塘面积大约四五十亩,岸边长满水草,多名市民在岸边钓鱼,北侧用护栏围着,护栏中间位置留着一个小门,多名救援队员正在驾驶冲锋舟,在水面上来回穿梭进行打捞。“这处水塘已存在30多年了,从来没有听说有人从这里溺水。”村民吴先说,这处水塘从没有发生过溺水事故,最深处深达七八米,村里人为了防止小孩在水塘边玩耍时发生危险,特意在北侧设下防护栏。

  



  “溺水小伙找到了!”救援队员打捞半个小时候后,终于有消息传来,当溺水小伙被救援队员拖上岸后,急救人员立即进行抢救,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目击市民称,溺水小伙是日照人,在胶州今世缘酒店打工,事发时由于天气炎热,三名小伙可能趁着酒店下午休息的空当,结伴来到水库消暑纳凉,没想到不慎溺水身亡。

  



  胶州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振增推测,事发水塘中间比较深,水下水草丛生,小伙可能游到水塘中间位置后,体力消耗比较大,足部不小心被水草缠住,越挣扎水草缠得越紧,挣扎过程中一口水呛住沉入水底。

  



  范队长提醒广大市民,暑期持续高温,不少市民贪凉戏水,导致溺水事故发生。为避免出现危险,游泳地点切勿选在自己不熟悉的水域。选择游泳场所时,要对场所的环境有所了解,有的水域表面看似平静,可在平静的外表下可能会暗藏着漩涡、浮游植物、深坑等,这些都可能成为“索命物”。如果游泳时出现不适,要及时上岸或通过各种方式向同伴发出求救信号,当发现有人落水时,旁观者不要贸然去救人,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将十分危险,此时应当向就近的人员呼救,或利用长树枝去营救,同时要迅速拨打报警求助电话。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溺亡 三里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