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路小学机器人社团圆梦三连冠 斩获2金1银1铜

2016-08-16 10: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8月14日,刚刚在湖南长沙闭幕的2016年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区总决赛中,青岛太平路小学机器人社团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太平路小学还在单项竞赛中获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据了解,这是太平路小学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团体总分三连冠,单项成绩三连冠,连续三年中第三次以冠军的身份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的资格。

  据了解,青岛太平路小学机器人社团派出的代表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机器人3D 创意设计、VEX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投掷、人型机器人竞赛等四个项目,令人振奋的是,太平路小学在这四个项目中全面开花,最终斩获唯一的团体总分第一名,单项竞赛获得两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机器人3D创意设计冠军、VEX工程挑战赛冠军、人型机器人竞赛亚军、机器人投掷季军。

  对此,青岛太平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的机器人社团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学校为适应国际及国内的素质教育发展和日新月异的教育信息化变革,建立以3D打印、机器人、创客区域等为中心的校园创客空间,使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实践和提升,给学生带来开放、开源、创新及创造的新体验和新价值。学生接触和掌握高新技术,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更能有效发挥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他们的“创客”意识和“创客”精神。

  同时,记者了解到,青岛太平路小学立足生本教育,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下,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记者 王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