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生态公园整治现雏形 年底前基本建成(图)

2016-08-19 06: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作为青岛的“肺”,浮山的绿化管理和生态保护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经过多轮整治,如今的浮山生态公园整治已现雏形。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浮山管理处了解到,按照最新规划,从去年开始,三区按照属地陆续展开浮山建设和保护,累计完成投资约1.4亿元,到年底前将基本建成生态公园,给市民提供家门口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未来,以“一环三园八景群”为规划结构的浮山新景将一一呈现。

  据悉,一环,是指环山绿色生态景观带。三园,是根据行政管辖区域,将公园分为西部生态公园、北部生态公园、南部生态公园三个生态公园区域。八景群,即西部生态公园:绚彩金秋景群;北部生态公园:浮山香苑景群、果艺生态景群、翠峰迎宾景群;南部生态公园:绿荫野趣景群、云谷茗香景群、山水文化景群、山岳揽胜景群。

  此轮规划在2006年绿线和2008年浮山城市生态公园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将周边闲置建设用地、城市绿地以及急需治理荒地一并纳入规划范围,生态公园规划面积进一步扩大到了近7平方公里。

  据悉,浮山城市生态公园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2015年开始,市南、市北、崂山三区按照分工陆续展开浮山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4亿元,目前浮山生态公园整治已现雏形,年底前将基本建成生态公园。

  (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