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测评:城阳可蓝矿泉水竟然“铀”含量偏高!

2016-08-19 09:1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知名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创办的优恪网对市面上11款矿泉水进行了测评,其中两款青岛品牌产品均被评为良(B)级,可蓝矿泉水被检出铀含量偏高,崂山矿泉水溴酸盐含量超过规定限值。其他获评B级的产品还有恒大冰泉和阿尔山矿泉水。百岁山矿泉水被评为中(C)级,排名垫底。

  除此之外,泉阳泉天然矿泉水、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农夫山泉天然矿泉水、ALKAQUA饮用天然矿泉水、5100曲玛弄西藏冰川矿泉水获评卓越(A+)级;阿尔山冷泉饮用天然矿泉水获评优(A)级。

  优恪网认为,此次测评的矿泉水大多价廉物美,与同为卓越(A+)的进口产品相比,价格便宜不少;不含碳酸的矿泉水产品适合用于烹调婴幼儿的食品;虽然生产商常会宣传矿泉水中含有某些特定的矿物质,但从全面均衡的饮食中摄入的营养成分,要比从矿泉水中摄入的矿物质更重要。

  相关阅读

  铀

  长期摄入铀会损伤肝脏和肾脏。

  溴酸盐

  溴酸盐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评定为“可疑的人类致癌物”。依据中国矿泉水国标GB 8537以及“德国生活饮用水条例”,其含量不得超过10 微克/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矿泉水 可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