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老人突发心肌梗塞 热心济南人接力救助脱险

2016-08-19 10:1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7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向齐鲁晚报反映,自己的父亲在市场卖菜的时不幸突发心肌梗塞,情况十分危急。幸好在市场一位摊主和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老人才惊险的脱离生命危险。据救治老人的医生介绍,当时老人的一根心脏冠状动脉已经堵塞了95%,如果没有市民及时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据王先生回忆,事情发生在8月10日,当天自己的父亲从洪山路附近一小区出发,骑电动车去省博物馆周边的一集市上去买菜。由于天气炎热,王先生的父亲突然感到胸口闷。

  “我父亲今年已经73岁了,平时身体也还不错。10号那天比较闷热,我父亲在省博物馆旁边的一家市场上买菜时,突然感觉到胸闷,身体无力快要倒下了。这时卖菜的摊主发现后,赶紧过来问我父亲的情况,并且拿了一张干净的凉席让我父亲先躺下休息。”王先生说道。

  由于不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老人身上也没有药,摊主赶紧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并且拨打了120。很快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看到老人的情况后,老人女儿赶紧跑到几十米外的一家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

  “我急匆匆的跑到药店,跟售货员说明了情况。服务员一听就明白了,钱也不收直接就拿起药跟我一块跑到我父亲那,总共分三次给我父亲服用了十几粒。”王先生的姐姐告诉记者,药店的售货员从头到尾就没有提钱的事,一心想着先救人,这让她十分感动。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省立医院东院急救,最终老人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脱离了危险。据救治老人的医生介绍,老人是突发心肌梗塞,心脏冠状动脉的一根血管已经堵塞的95%,如果不是市民的及时帮助,很可能就有了生命危险。

  “以前看了很多老人倒了没人敢救最终不幸死亡的新闻,但是咱们济南人都是老实热心肠,真的很感激他们的帮助。”王先生说,为了表示感谢,自己给两位好心人写了感谢信。并且,王先生想要给两位好心人各5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两人拒绝了。(郑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