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初中数学高峰论坛在胶州十中举行

2016-08-19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数学老师台上讲课。



  文/图 半岛记者 刘静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全国初中数学高峰论坛在胶州十中落下帷幕。来自黑龙江、辽宁、天津、广东、四川、重庆、广西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名特级教师、各级教研员、期刊主编、知名学科网站负责人和部分初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初中数学骨干教师联盟主办,中国数学教育杂志社、初中数学刘乃志名师工作室协办,胶州市第十中学承办。活动以“解题有道,教学循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一线特级教师、各地优秀教研员、一直聚焦于数学解题教学研究的专家和名师作主题报告,研讨主题涵盖中学数学教材解读、数学教学与课堂设计、解题教学策略、中考命题研究、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数学论文写作、教师个人发展与专业成长等方面,内容十分丰富。

  4天的研讨活动中,15位专家进行了15场报告,并利用晚上时间举行了两场主题沙龙活动。不少与会老师则表示,他们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融入本次会议所得,带着研讨会的激励和收获,上好数学课,走好专业成长之路。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初中数学骨干教师联盟”成立于2012年,是胶州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乃志老师发起并成立的全国初中数学教师对话与成长的平台,同时也作为工作室的交流与学习平台。2015年开始,首届全国初中数学高峰论坛在江苏扬州成功举办。2016年的本次胶州峰会成为了该联盟的又一次巅峰研讨,参与研讨的老师们表示,“初中数学骨干教师联盟”是一个给一线数学教师提供的自觉自愿的专业成长的平台,本次胶州研讨会更是一次接地气、广吸收的盛会,是一场数学教学研究盛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