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录取通知书"不仅是释放感动

2016-08-20 11: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今年,参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广东和浙江综合评价测试,未被录取的同学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未录取通知书”:内有校长徐扬生一封信和一本印着港中大(深圳)logo的紫色笔记本。笔记本上还印有徐扬生书法作品“天下无难事亦无易事,人生有苦时方有乐处”。(8月19日《南方都市报》)

  “未录取通知书”之所以感动考生和家长,既是因为过去其他高校从没有这么做过,甚至从没有重视过未被录取的学生,也是因为港中大(深圳)校长写了一封很暖心的信。对于未被录取的学生来说,“落榜”后情绪必然有些失落,而“未录取通知书”则有励志、“疗伤”之效。

  实际上,这种通知书不仅是释放“感动”,而是诠释了一种大学精神。众所周知,大学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而“未录取通知书”就蕴含了平等、人文、竞争等精神。港中大(深圳)对细节的重视值得肯定,它所释放的人文关怀,也值得其他高校学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