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企业家董正礼获得山东省退役士兵创业创新标兵称号(图)

2016-08-22 22: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暨创业创新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即墨市退伍士兵董正礼获得山东省退役士兵创业创新标兵称号,董正礼是青岛地区唯一的入选者,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嘉奖。







“感谢媒体对我们的关注!”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省级高新区青岛金豆豆食品有限公司见到了山东省退役士兵创业创新标兵——董正礼。“我们虽然是退伍士兵,但我们回到家乡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不怕艰难险阻、敢打硬仗的精神……”董正礼告诉记者,从部队退役后,他创办了青岛金豆豆食品有限公司带领周围村民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当时的一股干劲,就是在部队得到的培养和锻炼……”从部队退役的董正礼,为了抓生产保质量,不断的研发新产品供应市场需求。“为了确保产品的健康,新鲜,必须身先士卒冲在生产第一线。”董正礼就是凭着军人一股敢打硬仗、不服输的精神,硬是在商海杀出一条康庄大道,跻身退役士兵自主创业的先进标兵,为退役士兵探索出一条自主创业的新路子。

“我们是退伍士兵,必须处处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起自己最初的艰苦创业,董正礼称自己吃的苦很多,为了制作出新鲜的虾酱,他常常自己凌晨开车到渔港码头收购蜢子,只为制作出口感上乘的“良心产品”。“无论是酷暑炎夏还是冰冷冬季,制作产品的原料都是自己一手抓。”有时候,起得过早,他常常赶到码头的时候,自己都困得不行只能伏在方向盘上打个盹补充体力,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走自主创业的道路获得了成功,并带动周边退伍士兵进行创业……”董正礼告诉记者,在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暨创业创新工作电视会议上,副省长季缃绮指出,今年是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充分肯定创业创新标兵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暨创业创新工作电视会议上,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对青岛金豆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礼、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孙娄西村党支部书记齐海亮、烟台市莱州市沙河镇墩李村党支部书记徐东杰、泰安市泰安机器人协会会长刘伟、威海市新开幸福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熊伯华、莱芜市铁骑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高伟、山东皖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凤超、临沂市锦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华、聊城正得春园林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春、菏泽市曹县常乐集镇汪姚庄村村委会主任汪胜鲁等10名退役士兵进行了表彰。

“我们通过这次会议,看到各级领导对自主创业的重视和扶持,我们非常激动。”董正礼称,今后他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带领周边退役士兵进行创业。“做好产品,奉献社会,让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更好的服务社会,用我们的创业经验,带动更多的退役士兵自主创业……” 文/图 本网记者 李彧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退伍 标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