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212340不是骚扰电话 是社情民意调查电话

2016-08-25 06: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您好,打扰了!我是青岛市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访问员……”如果市民在18:30-21:00接到053212340的电话,不要当成骚扰电话,这是青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每位市民都有可能成为调查对象。昨日,记者在青岛市统计开放日上了解到,青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到今年经历了几次扩容升级,目前开展各类民意调查300余项,完成成功调查样本60余万个;由以前平均每年不到30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年150多次调查,年均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3万余条。

  微信等加入到调查方式中

  昨日,记者在青岛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看到,目前该中心面积已经达到800平方米,拥有120个访问座席,研发了“青岛市社情民意综合调查管理平台”,将多种计算机辅助调查方式集成、融合、互补,实现调查科学化、方式多样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精准化,可基本满足各类调查需求。

  11年来,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从自主调查起步,发展到现在的以委托调查为主、自主调查为辅的调查模式,开展了各类民意调查300余项,完成成功调查样本60余万个,已经发展成为我市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新桥梁、舆情调研与工作评价的新平台、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新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目前调查中心的调查方式从原来的电话访问扩展到多种方式,包括现场面访、网站调查、手机调查、自助调查、短信调查、微信调查、舆情访谈、Web采集、呼入联络等。 “原来我们是呼出调查,现在市民也可以拨打053212340,反映民意。”青岛市统计局副巡视员高明辉说。

  调查时间为18:30-21:00

  记者采访了解到,民意调查都在晚上进行。为什么调查工作要在晚上进行?青岛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德祥介绍说,由于白天大多数人都在上班,不好开展工作。18时30分至21时这个时间点,相对来说比较好开展工作。 “这个时间点,我们做到争取不扰民,希望市民在接到12340电话时,配合完成工作。 ”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进行的调查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例如:中小学课业负担监测电话调查、青岛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青岛市机关名牌”评选电话调查、青岛市集中供热居民满意度调查、民众对个税起征点调整意向调查等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一年中累计访问时间可能达到100多天。“今后我们打算把与老百姓比较密切的调查结果,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出来,反映青岛人对青岛市就业、食品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真实感受。”该工作人员说。统计部门提醒市民,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呼出的电话号码为053212340,请接到电话的市民积极参与,予以配合。(记者 景虹)

  12340热线

  据青岛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12340热线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旨在培育民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民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可以快速收集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通过12340热线电话调查,市民的每一条建议,都将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的参考依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053212340 调查电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