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路驾驶员站外停车被罚 乘客感谢信道出真相

2016-08-25 12: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吉星在工作中。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詹海林 周玉竹

  8月24日,两位老年乘客带着封感谢信走进交运温馨巴士办公室,要表扬628路驾驶员陈吉星,并提及两个月前陈吉星为了让一位老先生上车站外停车一事。因为这事,陈吉星还曾受处罚,两个老人连忙向工作人员解释了其中原委。

  6月10日,陈吉星驾驶628路从刘家下庄向周哥庄场站行驶,当车行驶到峪夼车站时,陈吉星发现一名老先生颤颤巍巍往前走,看到628路车来了,就拄着拐杖站在路边注视着公交车,车要驶过老先生时,他把手扬了起来。这里距公交站有50米的距离,如果停下车来,陈吉星要受到相应处罚。但是为了方便老人,陈吉星还是硬着头皮把车停了下来,并将老先生扶上了车。恰在此时,交运温馨巴士智能调度系统监控到陈吉星的违章现象,因此受到200元处罚。

  没想到,事情过去了两个多月之后,杨自珍、张鉴毅两位老年乘客的一封感谢信意外地“解救”了他。杨自珍目睹了陈吉星违规让老人上车的全过程,杨自珍说,谁都知道公交车不准站外上下客,违反规定会受到处罚,这个驾驶员损害自己的利益为老人停车,让她很感动。公司领导层考虑到陈吉星平时工作中一直表现非常好,决定撤销对陈吉星的处罚,并给予他100元的助人为乐奖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