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赌气离家出走 家长平常跟孩子多沟通

2016-08-25 15: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3日深夜11点多,市民曹先生和妻子匆忙赶到兴隆路派出所报警称,他们14岁女儿当天下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手机失联,夫妻二人心急如焚。接警后民警立刻为曹先生进行了登记,一名民警按照曹先生提供的女儿个人信息迅速到公安网络进行查询,另一人详细询问了曹先生事发经过。

  据曹先生讲,女儿今年14岁,在青岛某中学上学,夫妻二人平时忙着做生意,对女儿管教比较宽松。女儿放暑假后,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玩。8月底学校要开学了,曹先生看女儿最近几天还是疯跑疯玩,就提醒她收收心,尽早把暑假作业完成,没想到女儿根本听不进去,23日中午父女两人为此还吵过一架,曹先生在气头上说了一句,“这么大的闺女了,不知好歹的话出门等着吃亏就行了。”女儿当时反驳说:“我就不信出门能吃亏。”两人当时不欢而散。23日下午,曹先生在家睡午觉的时候,听见女儿在房间内翻东西,片刻后听见女儿关门外出的声音。当时曹先生没有在意,等到晚上6点多,还是没见女儿回来,曹先生打电话,虽然电话拨通但是无人接听。夫妻二人当时有点坐立不安,于是就给女儿比较熟悉的同学家长打电话,对方都说没有见到小曹,曹先生这下慌了神,马上给女儿老师打电话,老师在微信群中询问小曹的同学和其他家长,大家都没见过或听到有关小曹的消息。曹先生和妻子到女儿房间查看,发现小曹带走了一个行李包和数件衣物,手机充电器和洗漱用品也一并被带走了 。夫妻二人感觉女儿可能是离家出走了,于是喊来亲戚分头在周围的旅馆、餐厅、网吧寻找,直到晚上11点钟也没消息,于是便马上报警。

  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在网上查询了小曹的相关信息,在市区内暂未找到相关线索。根据曹先生提供的大概时间,民警马上调取了曹先生家周围的路面监控,发现小曹出门后在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路到了长途车站。事不宜迟,民警马上联系了长途汽车站,听说有未成年女生离家出走,工作人员也很重视。连夜安排专人同民警一起查询当天监控及购票信息。直到凌晨时分,民警终于找到了线索。小曹在长途车站购买了一张当天下午去上海的长途车票。根据车辆信息,民警联系到了长途客车司机,替班司机表示客车沿途未曾有人下车。在检查旅客人员后,替班司机确认有一名体貌特征与小曹相仿的独行女孩正在车上睡觉。按照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安排,长途客车司机同意严加看管小曹,不让他脱离视线。同时民警联系了上海长途客运站警方,请求对方协助代管小曹。小曹父母连夜开车到上海接孩子。

  8月24日中午,小曹父母给兴隆路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表示感谢称,上海当地警方根据青岛警方协查信息,已经把小曹带到了当地派出所值班室内,由一名女民警贴身看管照顾。曹先生夫妻二人已经赶到派出所接到了女儿。小曹似乎知道自己因为一时任性闯了大祸,所以不敢多说话,民警劝慰曹先生夫妻平时应该多加强与女儿的沟通,不能因为一时气愤给处在叛逆期的子女带去“冲动叛逆”的理由。

  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朱海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赌气 离家出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