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可组团"邮寄"回家 车站可免费接驳

2016-08-26 07:4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临近开学,不少趁着暑假来青陪伴父母的小候鸟们又要踏上回家的旅程。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近期大量在青的外来务工人员到车站办理“邮寄儿童”业务,每天邮寄儿童的数量在15至20人左右。为了给在同一单位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汽车总站推出了免费上门办理申请登记业务,并对3名及3名以上组团邮寄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免费接驳服务。

  针对近期组团“邮寄”孩子的现象,车站为了保证信息准确以及孩子途中的安全,一名监护人只能邮寄一名儿童,而且身份证、接站人的身份信息、手机号码都要提供。可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请假,委托人前来办理又不能提供必要的完整信息。为解决这一问题,对于3名及3名以上的“邮寄儿童”,车站可以直接到工地、工厂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指导办理邮寄手续,并直接免费将孩子接驳到车站。如果核实务工人员家庭条件困难,车站还可以启用爱心基金免除孩子的车费,预约服务电话83772297。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于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候鸟 免费接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