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真花粉铅超标申请复检还是不合格 被罚五万

2016-08-26 08: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日,本报A10版《花粉铅超标被曝光,嘟真称——蜜蜂解决不了,我们也解决不了》报道了嘟真油菜花粉铅超标一事,当时嘟真很不服气并解释称:蜜蜂解决不了,我们也解决不了,为此他们提出了复检。近日,记者从城阳市食药监局了解到 ,复检仍不合格!按照相关规定,封存了8瓶250g装的油菜花粉成品和2公斤原料,另罚款5万元。对此,嘟真称:又不是什么开心事,不说了。

  6月1日,市食药监局曝光了22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的两批次油菜花粉因铅超标而“榜上有名”。按照市局的相关要求,李沧区食药监局、城阳区食药监局对此事进行了处理,两批次受检不合格产品已经停止销售,并责令召回同批次在售的其他产品。对此,嘟真负责人表示:蜜蜂解决不了,我们也解决不了。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上了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一位吴姓负责人。他认为油菜花粉铅超标是环境和蜜蜂的问题,而不是企业的问题。对方表示事先将产品送到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是合格的,相关部门受检时就不合格,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为此,提出了复检请求。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复检结果出来了吗?这件事最后怎么处理的?

  8月25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城阳区食药监局,负责此事的二中队队长宋永斌告诉记者,7月份复检结果出来后显示,嘟真油菜花粉仍不合格!于是,按照相关规定,食药监局封存了嘟真250g/瓶规格的油菜花粉成品8瓶,并没收了2公斤原料,打算将来统一销毁。

  此外,根据最新的食品安全法,对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的罚款。

  “花粉跟蜂蜜的标准不一样,前者要求更高,稍微有点污染,就容易超标。我们都是从成品库里随机抽检,对于抽检不合格的绝不含糊。”宋永斌表示,目前,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的油菜花粉已经停止对外售卖。

  城阳区食药监局也警告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要加强自检,控制原料来源,把好原料关,避免今后类似情况再出现。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嘟真蜂产品有限公司那位吴姓负责人,对方称这件事已经结束了。当记者再问及相关细节时,对方缄口不语,只回答:又不是什么开心的事,不说了。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