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沧口公园成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图)

2016-08-26 11: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5日,由山东省地震局、省应急办、省民政厅、省人防办等部门领导组成的专家组,对青岛沧口公园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了达标认定。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达到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准。达标认定后,青岛沧口公园成为全省首个室外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25日上午,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带队,组织专家对青岛沧口公园实施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验收、检查,并听取青岛沧口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类别评定会汇报。经过现场检验及情况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沧口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达到了国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GB21734-2008)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志》(DB37/1006-2008)等标准要求;制定的《青岛沧口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用工作预案》等预案,实用性 、可操作性强;避难场所功能完备,设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对推动全省高类别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准予验收通过。

  据悉,沧口公园是李沧区西部唯一的大型开放式公园,占地面积8.28万平方米,可用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面积约8万平方米 ,按照国标1.5平方米/人的标准可容纳5.3万人;按照省标2.5平方米/人的标准可容纳3.2万人。

  2015年李沧区政府和青岛市地震局结合沧口公园升级改造,积极贯彻防震减灾理念,按照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准进行建设。沧口公园改造后,已具备应急避难指挥中心(配备通讯、广播、监控、显示屏)、应急避难篷宿区、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厕所、应急物资储备用房、应急医疗救助室、应急停机坪8大应急避险功能。2016年5月1日,沧口公园升级改造和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完成,对市民全面开放。

  当发生地震及其他大的自然灾害时,附近居民能够在政府组织下,快速疏散到公园中,得到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基本救助,以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曹红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