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钱便宜了药贩"是真实的谎言

2016-08-26 14: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我不收钱,就便宜了药贩子。”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原检验科主任范泽旭在医疗器械经销商供货之际,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收受医疗器械经销商637万元,个人分获546万元,另有90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8月25日《检察日报》)

  “不收钱便宜了药贩子”是典型的开脱之词,其言外之意是,这钱总得有人拿,自己不拿就会进入药贩子的腰包,以此说明受贿的正当性,不过是一个遮羞的谎言而已。但这句话也道出了一部分实情:当前,无论是药品还是医疗器械,出厂价和医院进价之间存在巨大差别,医院进价高于出厂价数倍甚至数十数百倍,巨大价差产生的利润均进入到中间流通环节。这些费用由药品代理商或医疗器械经销商掌控,部分作为推销费用,若这些费用没有发放出去,就会进入经销商的腰包。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不收钱 药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