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任光超第六次加冕"酒王"又赢一辆车(图)

2016-08-28 1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任光超凭借超强的实力卫冕“酒王”。



  

青岛大姐参赛为岛城能喝酒的女士代言。



  

台下观赛的市民也玩嗨了。



  文/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姜艺 

  图/半岛记者 张伟

  任光超,这个或许是岛城最能喝的汉子,今年啤酒节再次加冕酒王!8月27日晚,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饮酒大赛总决赛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举行,经过三项比赛多轮次的激烈角逐,最终任光超获封“酒王”,从第二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指挥部总指挥、崂山区副区长王洵手里接过“金钥匙”并赢得海马S5汽车一辆。据了解,任光超此前已分别在2005年、2007年、2012年、2014年、2015年五次夺得“酒王”桂冠。

  青岛大姐参赛为女士代言

  有五届酒王任光超强势出战,誓要卫冕;也有初出茅庐的少年决意挑战;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在8位参赛选手中有一位青岛大姐李爱苹,她来为岛城能喝酒的女士代言。

  正式比赛分三轮,第一轮是“品酒英雄”环节,8位选手分两轮品尝不同品种的啤酒,在品酒环节中,所用酒为青岛纯生、青岛啤酒经典1903和奥古特,是青岛啤酒系列中的中高端啤酒。在第一轮品酒环节中,所用酒是青岛纯生,纯生口味纯净协调,是淡爽型啤酒,也许是由于紧张,只有一位选手猜对了杯中酒是青岛纯生。在第二轮品酒环节中,猜的是青岛啤酒经典1903,这款青岛啤酒麦香浓郁、口感醇厚,正是这一特点,所有选手全部猜对。

  第二轮才真正展示咱青岛人喝啤酒的吹瓶功力。这轮的规则是不仅要喝得快,还不能洒酒,剩酒不能超过30ml。两两登场,卫冕酒王任光超第三轮登场,势在必得,旁边选手感觉压力不小,果不其然,任光超用了6秒16吹完一瓶,成绩有效,他也是用时最少的一位。不过比拼的确激烈,选手之间只差零点几秒;唯一的女选手用时稍长,但也只用了11秒43,比很多男同胞都快多了!

  五届“酒王”强势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环节后,如今火爆网络的一位人气美女主播也来吹了一瓶,用时20秒喝完一瓶,可见萝莉外表下也是女汉子的心。

  第三轮就是万众期待的“大杯速饮”环节。满满一扎啤酒,你能用多长时间喝完?第一次参加决赛的选手说“杯子跟想象的比有点儿大”,但卫冕酒王任光超用了8秒58喝完了这扎酒!不到9秒!当然这回酒王的时间受到了冲击,3号选手用时也在9秒以内,但还是慢了0.26秒。青岛大姐虽然是唯一女性,但还是在一分钟内一口气干了这一扎酒,全场都为她叫好。

  最终,任光超再次加冕“酒王”!这也是他今年第六次成为青岛国际啤酒节酒王。据了解,任光超此前已分别在2005年、2007年、2012年、2014年、2015年五次夺得“酒王”桂冠。

  据了解,青岛国际啤酒节饮酒大赛最早源于1991年的首届啤酒节,当时作为啤酒节的趣味饮酒活动深受市民喜爱。经过20余年的探索完善,推陈出新和去粗取精,现在全国电视饮酒大赛以规范的赛程赛制、公正的计时方式、专业的裁判队伍和深入人心的“酒王”形象,已成为青岛家喻户晓的节日赛事项目。今年,到啤酒节参加全球饮酒大赛的各路豪杰很多都是“回头客”,在他们看来,啤酒节的饮酒大赛,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喝酒比赛,它的魅力在于其中渗透的啤酒文化与深厚情感。

  ■特写 第六辆车要献给 怀孕在身的妻子

  获得6个酒王,任光超显得很激动,不停举着自己的车钥匙和酒王金牌欢呼。任光超说,要把这第六辆车作为礼物送给已有五个月身孕的爱妻。

  在谈自己获奖感受的时候,他不忘提醒大家玩得尽兴的时候别忘记开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刚拿到今年的酒王,任光超就开始惦记明年再次卫冕了,他对明年的酒王桂冠也是势在必得。

  当然,当天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经过连日的比赛胜出的佼佼者,他们当天晚上也都准备充足,有的选手还带来了自己的啦啦队,在亲友的鼓励下各个状态神勇。

  现场万名游客和市民也见证了今年酒王诞生的过程,随着每位选手精彩表现都会有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在比赛中间环节歌舞表演垫场,还玩起了人浪,尤其当《小苹果》等全民嗨唱的神曲响起时,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气氛特别火爆,不亚于大型演唱会,可见啤酒、酒王在岛城市民中的号召力。

  青岛国际啤酒节饮酒大赛,经过多年的人脉积淀和口碑传承,已有相当规模的“粉丝群”。在炎炎夏日酒香满溢的夜晚于此豪饮,仿佛成了很多饮酒爱好者的一种习惯。登上这个舞台的那一刻,滤去尘世浮华,潇洒举杯畅饮,拍胸笑傲群雄,天下唯我独尊,大家在欢腾的海洋中一起“high”,拼的是“肚量”,品的是文化,获的是荣誉,留下的是刻骨铭心的啤酒节情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饮酒大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