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生报到 弟弟妹妹们也加入送行行列(图)

2016-08-29 06:2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中国海洋大学新生正式报到,3853名大一新生、2615名硕士研究生和388名博士到校办理入学手续。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家长和新生一路游玩提前到了青岛,新生的弟弟妹妹也都加入到了送行行列。

  摆渡车助新生轻装上阵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看到,不少家长陪同新生陆陆续续到学校报到。跟其他驻青高校不同,海大并没有将新生报到地点集中设在一块,而是设在了各个学院的办公楼内。“新生到了学校,志愿者就帮他拿行李送去宿舍,行李少的同学都是自己步行到宿舍,行李多的同学就可以乘坐校园内的摆渡车。”海大老师介绍说,到宿舍放下行李,父母在宿舍内休息,新生就可以自己到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弟弟妹妹跟着一起来送行

  记者采访中留意到,新生送行团中除了家长,还多了不少娃娃的面孔,大多都是新生的弟弟或妹妹。老家是枣庄的郭梦静今年考取了海大的研究生,现场报到陪她来的除了爸妈,她的妹妹也一块到了学校。“孩子年纪还小,一个是把她自己留在家里不放心,再就是想把她带过来见见世面,感受下大学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家长郭先生说。

  全家一路游玩前来报到

  湖北襄阳的王同学被海大海洋科学专业录取,报到的前一天他们一家人就到了青岛。 “我们是自驾过来的,中途顺便玩了好几个地方。 ”王同学告诉记者,像他们这种先玩几天再到学校报到的新生不在少数。 “在青岛待了几天,前海一线基本上玩了个遍,感觉确实很不错。”学生家长吴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趁着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就开始给他们收拾床铺、打扫卫生。“以后几年孩子基本上就要独立生活了,现在能帮他做点事情就先做点,这样我们也感觉放心。”家长赵先生说。 (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这16个路段请绕行

  早报讯 今天,岛城中小学正式开学,市区交通重启“开学模式”,市北交警根据辖区道路状况,梳理出16条早高峰时段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提醒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市北交警表示,今天岛城中小学正式上课,每天早晨增加了许多送孩子上学的车辆。交警按照以往规律分析,清晨6时50分起,市北区东向西方向的胶宁高架路、延安路、银川西路、辽阳西路;北向南方向的延安一路、登州路、江苏路,“三纵四横”道路的流量迅速上升。7时30分,山东路、福州路、南京路、威海路、延安三路的北向南方向,全面进入高峰时段。此外,7时50分至8时30分,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又会出现一波车流高峰。 8时30分开始,早高峰进入了平稳增长期,9点左右,道路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在清晨6时50分至上午8时50分期间,胶宁高架路、辽阳西路、延安路、江苏路、银川西路、杭鞍快速路(鞍山路口至南京路口)、登州路、延安一路、福州路、山东路、南京路、延安三路、威海路、哈尔滨路、人民路(小村庄至海慈医院)、重庆南路(鞍山一路至雁山立交桥)等16个路段和路口,将成为市北辖区内容易出现拥堵的地方。交警提醒驾驶员最好选择错峰出行,或者尽量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周边其他路段。(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大 新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