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及时雨庄稼解渴了 莱西平均降雨量25.6毫米

2016-08-29 10: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1日的一场及时雨,缓解了越来越严重的旱情,促进了农作物的生长。“现在是不盼星星也不盼月亮,就是希望能多下点雨,今天这场雨总算是下下来了,花生也不用自己浇了。”家住沽河街道办事处于家寨子村村民董先生说,他两天前没有降雨的时候种上了玉米,就等着下雨以后自己发芽了,下了这场雨以后,应该很快就长出来了。记者从莱西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最高的降雨量是在日庄镇,达到了101.9毫米,全市的平均平均降雨量在25.6毫米。今年累计降水量162.9毫米,较常年偏多0.2毫米,较去年偏多40.2毫米。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最近的降雨不少,市民出行时一定要做好防雨准备,并且要关好窗户,防止雨水飘进房间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及时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