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湾三期电梯没有贴"健康证明" 居民不敢坐

2016-08-29 14: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家平时坐电梯,都能看见电梯轿厢里面贴有一张绿色的“电梯使用标志”,这张标志是电梯经过体检的“健康证明”。最近蓝山湾三期的居民反映,自己小区电梯里的这张单子没有了 ,没有“健康证明”的电梯,还敢乘坐吗?

  电梯属于一类特种设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将定期检验标志至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蓝山湾三期的电梯怎么能不张贴呢?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李沧区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监察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

  现场看到,该小区电梯运行正常,电梯轿厢内未张贴《电梯使用标志》。执法人员登录特种设备管理系统和检验系统查验,显示该小区电梯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张贴《电梯使用标志》,并告知补办特种设备检验报告和《电梯使用标志》的方式:准备材料:《补办说明》一份(使用单位盖章);《补办复印(检验技术资料)申请表》一份;补办检验报告的缴费发票复印件一份(内容清晰);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使用单位盖章)。补办地址在市特检院业务管理科(科苑纬四路77号),办理全市范围的检验报告补办业务。几天之后,执法人员现场复查时发现电梯内按规定张贴了《电梯使用标志》。

  记者 曹红红 通讯员 程翔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