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位校长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6-08-30 10: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风

  文/图 半岛记者 魏海洋 

  通讯员 蓝润青

  8月29日对于李沧区的中小学生来说真是特殊的一天,他们的开学首日上得颇有意思。首先,李沧区中小学60间“电子书包”教室新学期同时启用,为信息化教育增添了色彩。再者,第一天的第一节课登上讲台的不是班主任,而是学校的校长。开学第一课全部由校长来上,而且还有校长采用最先进的“电子书包”的形式。这样的创新形式,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非同寻常的效果。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新中国成立67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李沧区42位中小学校长各选主题,精心备课,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思想品德、行为规范和安全等专题教育。

  在李沧区永安路小学、弘德小学和王埠小学,三位校长还使用“电子书包”给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校长邀请课,主题分别是“红军长征”和“安全教育”。

  弘德小学(原定名南岭小学)是李沧区今年新启用的小学,校长吕红军为齐鲁名校长。开学第一课,在弘德小学合班教室里,吕红军校长为小朋友们讲授的是一堂有关生存教育和责任教育的电子版安全“始业课程”。

  42位校长同时上第一课,用这种形式开启新学期的序幕,颇有新意。吕红军说,通过校长的言传身教,能够让教师切实感受到校长的理念,进而理解和内化。

  据悉,2016年秋季新学期,李沧区共建设配备了60间“电子书包”教室,全区44所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一间,在前期试点基础上目前为止李沧区共有72间“电子书包”教室。硬件有了,教师的教学也要跟上。为此,今年暑假从8月11日到8月25日,李沧区完成了为期15天的“电子书包”第一阶段培训,共组织培训32场,培训教师1287人,包括所有学校中层干部和全学科教师,不少校长主动参与培训,约占全区教师人数的二分之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长 开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