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税多年被查 苹果可能要补缴190亿美元税款

2016-08-31 1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欧洲联盟预计30日就美国苹果公司与爱尔兰的税务关系作出裁决。相关裁决可能要求苹果“出血”数以十亿计欧元。

  尚不清楚苹果需要向爱尔兰补缴多少税款。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预测,在最糟糕情况下,爱尔兰可能被迫补收苹果190亿美元税款。

  欧盟委员会2014年6月启动对苹果的税务调查。欧盟怀疑,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达成“黑箱交易”,多年来享受低于2%的税率,从爱尔兰政府补贴中非法获利。苹果的欧盟总部设在爱尔兰西南部的科克郡。欧盟怀疑,苹果可能以解决当地就业为条件,换取爱尔兰政府的税率优惠,非法获利额可能高达数以十亿计欧元。苹果现阶段在爱尔兰雇用5500人。美国国会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2013年发布报告说,爱尔兰是苹果避税策略的核心。爱尔兰法定企业税率为12%,而苹果经谈判后,把这一税率压低至不到2%。报告说,苹果利用精心构建的海外分支网络,从2009年至2012年避免向美国政府缴税超过百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围绕爱尔兰与苹果之间的税务优惠协议展开。第一次是1991年,另一次是2007年。这些协议打破欧盟规定,即禁止任何政府向某些公司提供不公平的、区别对待的帮助。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苹果 补缴税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