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亩黑莓邀您去采摘 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可免费

2016-08-31 1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姜山镇吕家寄马埠村的青岛金福果果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近200亩黑莓,现已进入盛果期。从现在至8月中旬,正是黑莓采摘旺季,往年黑莓采摘季节,该合作社一直通过本报邀请军烈属免费前去采摘。今年,该合作社再次通过本报发出邀请,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都可免费前去采摘美味可口的黑莓。

  据青岛金福果果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黑莓中富含人体必需的糖、果酸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6倍;含有18种氨基酸,对人体具有较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黑莓不但可以鲜吃,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食用。

  种植庄园内的黑莓都已成熟,黑莓种植多年来得到了中国农学会葡萄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支持和帮助,黑莓的附加值不断得到提高。今年,黑莓采摘文化节在种植庄园内还有三米大锅煮农家自产花生、玉米、土豆、地瓜等现场吃活动。

  黑莓种植可做到“一年见果、两年小产、三年盛产”,目前正在积极申报“青岛经济作物标准园采摘园”合作社。还成功协助即墨、莱阳农民建立黑莓种植基地。合作社已经连续十年举办黑莓采摘文化节,带动城市游客下乡亲近大自然。由于黑莓生长在带刺的灌木上,园方提示,游客要想采摘最好穿长衣长裤,以防扎伤。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黑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