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练摊忙不为赚钱为体验 家长多持支持态度

2016-08-31 15: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值盛夏,广场上练摊的又开始多起来,其中不少都是学生。7月28日晚,记者在莱西市月湖广场上看到,在广场上练摊做生意的市民不少,其中很多都是学生,卖化妆品、卖衣服、卖书刊等各式各样,不少学生表示假期练摊不为赚钱,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的暑假过得更丰富,得到锻炼。

  广场学生练摊

  7月28日晚,记者在莱西市月湖广场看到,除了在广场上跳舞、观看演出体验夜间文化生活的市民外,不少市民在广场上练起了摊,其中不少都是初中、高中生。

  记者看到,有的摊位上摆放着小饰品、有的摆放着化妆品、有的则卖衣服。不少练摊的学生表示,卖出多少并不在意,关键就是体验。

  记者在月湖广场上看到,大约有10多位学生练摊,他们之间互相都不认识,有的通过练摊相识,每天练摊时都靠在一起,晚上练摊时也有个照应。

  不为赚钱为体验

  “上学时候每天要学习,几乎没时间参加社会实践,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准备利用练摊的机会好好实践一把。”练摊的学生小张介绍说,他来这里卖玩具,卖出多少其实并不在意,主要还是为了体验,锻炼一下自己。

  小张告诉记者,他也只有在晚上的时候才出来摆摊,白天去学车,也是在学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商机。“学车的有不少都是学生,他们都相互约着一起到广场摆摊玩,既能一起玩耍,还能体验生活。”

  家长支持孩子练摊

  小张告诉记者,刚开始家里并不放心,后来看到来练摊的同学蛮多的,也就放心了不少,还蛮支持他练摊的,第一笔练摊的启动资金就是父母给的。

  “孩子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光在家里玩也不是个事,有想练摊的念头,其实蛮支持的,可又不太放心。”支持孩子练摊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以为孩子练摊几天就够了,没想到这么多天了一直坚持了下来,感觉更应该支持。

  胡先生说,孩子刚开始摆摊的时候他很不放心,总觉得摆地摊这类要与顾客打交道的事情他可能应付不来,可这几天孩子生意还不错,卖出东西都很开心。“孩子的能力真不能小看,应该多多鼓励和支持”。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练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