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至诸城一级公路9月1日竣工通车

2016-09-01 20:10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历时一年,连接潍坊、日照、青岛的重要交通干线―s220平日线高密律家村至诸城道口改建工程,9月1日正式竣工通车,高密、诸城两地由此实现了一级公路相连接。该路段全长35.7公里,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速度也由原来的60公里/小时提升为80公里/小时。

  防撞护栏完成安装

  8月31日,记者驱车沿s220平日线自高密市律家村转盘往西行驶,道路施工已经完毕,公路中间及路边均安装了防撞护栏,两侧各有两条车道,指示标识、限速牌等安装完毕,有不少车辆来回通行。

  来自安丘的李志堂说,他去青岛送货,每天一个来回都是走平日线。“以前从安丘到青岛跑三个小时,现在两小时十几分就到了。”

  山东晟绮港储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刚介绍,他们公司位于平日路旁,以前道路相对较窄,集装箱车辆调头比较困难,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现在路口宽敞了很多,道路也提速了,对企业来说方便了很多。

  筑路采用新技术

  “考虑到该路段货车、私家车多,施工中我们对路基采用强夯处理,同时全线采用换土填石渣等技术,延长道路使用寿命。”高密市公路局局长田立向说,施工中全部采用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在道路中间设置中央隔离带波形护栏,道路两侧部分路段设安全护栏。波形护栏可以分隔道路,达到限制交通流,防止相向车辆正面碰撞,有效限制行人车辆横穿公路等作用。

  s220平日线是连接潍坊、日照、青岛的重要交通干线,平日线改建工程完工后,高密、诸城实现了一级公路相连接,对打通我市东部南北交通大通道有重要意义。

  提前两年建成通车

  平日线高密至诸城段于1993年通车,是连接两地唯一一条干线公路,当时道路为二级公路,路宽16米,也未安装隔离护栏,设计时速为60公里。经省发改委批复,平日线改建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动工开建。

  s220平日线高密律家村至诸城道口改建工程全长35.7公里,其中高密境内17.9公里、诸城境内17.8公里。新改建工程在原道路基础上加宽改造,两侧各加宽4米,路宽达到24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由60公里/小时提至80公里/小时。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定于9月1日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两年。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