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贯彻低影响导则 挖掘机履带穿橡胶鞋

2016-09-02 08: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工地布设隔音屏、遮光棚,挖掘机履带穿“橡胶鞋”、作业面控制在300米内……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自5月1日《青岛市市政工程低影响建设导则(试行)》发布以来,经过四个月的贯彻落实,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基本都能遵守《导则》中“安全、少占、快退、路畅、管通、绿色”的原则,工程施工对外界的影响得到了有效控制。

  昨日下午,记者在兴隆路低压燃气管道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地包裹在围挡之内,四周布置了隔音屏,发电机罩上了隔音罩,连挖掘机履带和现场铺设的钢板也垫上了橡胶垫,最大程度降低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据悉,《导则》实施4个月以来,公用质监站要求所有公用事业工程都必须在开工前编制有针对性的低影响建设专项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施工。 (记者 傅春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