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学院昨天起新生报到 半岛客户端同步直播

2016-09-02 12: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报到的新生在扫码下载半岛客户端。



  文/图 半岛记者 张同顺 通讯员 张雪 郑春兴

  经过漫长的等待,近日,岛城高校新生陆续报到。9月1日是青岛黄海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首日,“小鲜肉”们的到来让黄海学院的校园热闹非凡。当日,半岛客户端对黄海学院开学进行了同步直播,发现这些95后甚至是00后的“小鲜肉”报到有了新变化,他们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现代信息工具,报到前就已经认识了同学、熟悉了校园。半岛客户端当天也颇受新生欢迎,很多新生已经和客户端成为朋友。此次直播也是半岛客户端首次全程直播高校新生开学报到。

  “你就是‘猫耳朵’呀,太好了,我是‘小小’啊。”新生报到时,记者发现,不少院系的新生虽然是首次见面,但显得一点不陌生,一见面相互之间就像熟人,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动漫特色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张吉就是其中一位,虽然首次见面,她和自己班级的同学已经显得非常熟悉了。

  原来,张吉在接到黄海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之后,就从学校的官方微信上获取了自己专业的QQ群,进群后,大家早早就在群里认识了。今年,黄海学院开展“网络迎新”,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提前给新生介绍大学校园、提供入学实用知识,新生有什么问题,全部可以从微信、新博上提问,学校专人及时解答,把报到当天可能遇到的问题、麻烦提早解决。

  与以往的大包小裹相比,今年家长和新生手中的行李包明显小了,而且,一些“小鲜肉”还选择了独立报到。在黄海学院迎新现场,今年17岁的田增才是交通学院2016汽修一班的新生。他告诉记者,在他们那个贫穷的农村,他们一家3口人住在简陋的平房里,靠父母种着几亩地来谋生。当他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并没有那么开心,“我打算自己挣学费,就去帮别人干农活赚钱。”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青岛乃至半岛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为顺应国家“媒体融合”战略,半岛都市报2015年推出半岛客户端。

  今年9月1日,半岛客户端走进黄海学院,同步直播黄海学院新生报到,直播一开始,就引发了新生的兴趣,管理学院新生刘玉峰听说自己学院一名同学被客户端报道,现场扫描了二维码下载客户端,注册成为客户端用户后,将直播内容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不一会儿朋友圈就“赞”声一片。

  “刚到青岛这个城市,正想了解这个城市呢,半岛客户端内容非常本地化,对我们新生非常实用。”小刘说,半岛客户端成了他进大学交的第一个“朋友”,“我浏览到半岛客户端上大学生徐玉玉被骗的新闻,附有防骗提醒,这些对我们都非常实用。”

  “听说半岛客户端下一步还会有专门介绍学校社团的内容,还要举办优秀社团评选,我以后肯定要经常关注半岛客户端。”刘玉峰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