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司机健康 保障乘客安全(图)

2016-09-02 21: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日消息 交运集团公司青岛即墨分公司非常关注驾驶员的健康状况,自8月29日至31日,在交通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大力帮助下对分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体检。安全驾驶是司机的天职,而公交驾驶员的生命安危,更关乎着广大乘客和行人的生命安全,承载着道路安全、行人生命的重任。

关爱司机健康



  “作为承担着城市公共交通最重要任务的公交车驾驶员,常常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长时间驾驶给他们带来诸多心血管问题,而工作压力大缺乏排泄渠道,加之受到个别乘客刁难,容易引发司机的郁闷,应该定期组织驾驶员检查身体,一旦检查发现有脑出血、心脏病等病,应立即停止驾车,别让患病司机“带病上路”。当然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公交驾驶员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应该及时请假休息,千万别强撑”带病上路”开车。”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安全保卫处处长刘佳福介绍说。

    前来体检的司机们王永俊也表示:“这次能享受到免费筛查,是即墨分公司奉送的健康大礼,更是领导对我们的一种关爱,让我们都很感动,我们将在工作中全力以赴,努力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公交车司机平时生活不规律、压力大,加之长时间僵坐、精神高度集中,颈椎病、视力疲劳综合征、关节炎、胃炎等成为司机们的常见病。交通医院专家提醒司机朋友们:平时工作辛劳,饮食应该尽量注意营养,在生活、工作中要调节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每天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每年至少要做一次体检,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文/图 李彧 通讯员 崔贝宁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