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尚舞蹈:扎实基本功 舞出气质拉丁风情(图)

2016-09-05 10: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拉丁舞一向以火辣著称,跳拉丁的孩子身上都带着一种的灵动的气质。本次汇中财富杯“小小舞蹈家”的比赛现场就有不少拉丁小舞者,他们洒脱的舞姿得到了不少评委的青睐,而由韵尚舞蹈学校选送的少儿集体拉丁舞《舞蹈精灵》节目更是得到了现场热烈的欢呼。

  

《舞蹈精灵》获拉丁集体舞三等奖



  标准的规范动作、扎实的基本功和充满激情的舞姿,韵尚舞蹈队的小朋友们受到了一致好评,作为带队老师,王筱璇很是感慨,“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8岁左右,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我真的很为他们骄傲。”

  

参赛小学员们摆出专业舞姿合影



  为了参加这次“小小舞蹈家”比赛,王筱璇和学生们积极备赛,“这是第一次参赛,所以大家都十分积极,训练的时候甚至比平时上课还要努力,我们专门为这次比赛准备了一个月的集训,细化每一个动作,反复练习每一个舞蹈片段,最后完全的表演下来。小朋友们都很辛苦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进步特别快。”

  

参赛小学员们赛前刻苦排练



  王老师介绍说,其实现在有不少家长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男孩子学跳拉丁舞比较不爷们,其实正好相反。拉丁舞的舞蹈特点决定了男生在舞蹈中需要用专业能力照顾女舞伴,在舞蹈中起着关键的带动作用。这一点正锻炼了男孩子的绅士气质。

  另外,拉丁舞舞种有很多团体组别,比如双人舞、集体舞、六人组等,对小朋友的团队协调能力有很大的考验,需要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团队精神去完成整支舞蹈。

  

小学员展示“小小舞蹈家”获奖证书、奖牌、奖杯



  拉丁舞除了上面两个特点,最根本还是对身体力量控制,“拉丁非常注重基本功的训练,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枯燥和辛苦,往往家长会感觉成效慢,其实这些沉淀正是成就一个好的拉丁舞者的关键时期。”王筱璇说,“拉丁舞属于一种世界级的舞蹈,基本功部分来自于芭蕾舞系,非常注重腿部的肌肉训练,只有下半身踩地扎实,做出来的动作才不会漂,才会有质感。”

  针对这一点,王老师还有自己的独门秘籍,那就是在小学员的两个脚踝上帮上练舞专用的沙袋,专门训练腿部的肌肉力量,让学员完成更精准的舞蹈动作。

  

小学员参加学校每周年的汇报演出



  王筱璇对学员们的严格要求换来了他们不断的收获与进步,但同时王老师独有的亲和力也让小朋友们非常主动的爱上了拉丁舞艺术。王筱璇老师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因为同样是妈妈的原因,她跟小学员们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她既是那个严格的舞蹈老师,又是懂你心事的好朋友,正是这种独特的魅力,王筱璇老师带出的拉丁舞学生们都发自内心的爱上了拉丁。

  

王筱璇和她的双胞胎儿子在黄岛游玩



  生活中的好妈妈,练舞中的好老师,王筱璇把她的每一个角色都做到做好,这种人生态度也让她收获了更多信任。在拉丁的世界中,相信她会用她的专业和耐心培养出更多的拉丁舞者,期待在“小小舞蹈家”第二届上,看到韵尚舞蹈的学员们更多精彩的表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