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遭证监会调查 山东六家企业或受牵连

2016-09-07 09:5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 6日晚,中泰证券(原齐鲁证券)官网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这意味着,21家(山东6家)由中泰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企业或受到牵连。因为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 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因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处于立案调查期间的,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该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中国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中泰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IPO排队企业共有21家。其中包括山东本土企业6家,分别是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普联软件股份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证券自身IPO也在排队中,其IPO进程或也将受到影响。

  日前,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介绍,中泰证券控股的鲁证期货公司主要提供商品、金融期货服务,能够为实体企业提供避险工具、对冲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该公司目前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国内期货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香港联交所第一家上市的期货公司以及山东第一家境外上市金融企业。

  此外,中泰证券在香港设立了中泰金融国际公司,注册资本17.9亿港币,具有香港证券业务全牌照,能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海外股票交易、环球期货交易、国际市场融资、资产管理等一条龙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跨境投融资服务,目前正在推进山东济菏高速、山东海洋工程等多个项目到境外融资。(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泰证券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