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供电公司:阳光精准扶贫 建设美丽乡村

2016-09-07 15: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诸城消息 9月6日上午,诸城市供电公司捐建的精准扶贫项目——桃林镇山东头农贸市场举行移交仪式,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本次移交的山东头农贸市场项目,是诸城市供电公司落实“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主投资建设的公益扶贫项目。该工程投资20万元,硬化道路200余米,平整场地5700余平方米,设置摊位近500个,惠及周边村民17000余人。此前,山东头社区每逢初一、初六为赶集日,集市上周边村民络绎不绝,流动商贩、菜贩沿街摆摊,原本狭窄的道路拥挤不堪,到处是菜叶、纸屑等丢弃物。同时,由于摊位绵延到平日路,该路段大型载重货车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更好服务民生,诸城市供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彰显负责任央企形象,主动联系地方党委政府,捐建该项惠民扶贫工程。工程设计、建设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要求,全力确保农贸市场的质量和进度,仅用时24天就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该项目的交付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周边村民日常买卖农副产品,能够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还有效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周边村民营造了安全舒适、干净清爽的生活购物环境。

    近年来,诸城市供电公司立足行业特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城同建”总体思路,服务全市工作重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为进一步提高电力扶贫工程成效,该公司利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的有利契机,对全市范围内的多个贫困村进行科学规划、重点改造,为贫困农村提供充足动力电源。其中,桃林镇岳戈庄村属于全市20个省级贫困村之一,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经济基础薄弱,320户农户中,现有贫困户11户。今年,诸城市政府确定由市供电公司进行定点包靠帮扶。为带动岳戈庄村农户致富增收,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村委、贫困户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摸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为社区、村民活动场所安装了照明设备,投资30余万元,为该村新增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改造线路1.18千米,户均容量由1.17千伏安提高至2.34千伏安,供电半径由670米缩短至410米,供电能力比原来翻两番,全面解决该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为该村今后发展新兴产业奠定坚实的电力供应。同时,主动上门对该村有上电需求的养殖大户和苗木农场进行走访,了解农户上电情况,义务检修用电设施,受到村民的欢迎和肯定。

    下一步,诸城市供电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市“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要求,继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为政府精准扶贫做出积极贡献。(文/ 迟海雯 通讯员 王晓峰) [编辑: 迟海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