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湛路社区剪纸达人献艺 花好月圆庆中秋

2016-09-08 10: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9月7日,湛山街道办事处秀湛路社区组织了“喜迎中秋,幸福市南,邻里和谐,家家团圆”剪纸活动,邀请剪纸达人陈雪梅和其他剪纸爱好者一同进行剪纸创作。

  “花好月圆贺中秋,家家团圆共欢乐,但愿人长久,和谐在市南。”9月7日,在秀湛路社区,剪纸达人陈雪梅特意为中秋节创作的作品,引来其它剪纸爱好者的一致赞赏,其中“和谐在市南”更是饱含着美好的寓意。陈雪梅告诉记者,自己从2009年在秀湛路社区开班教学员剪纸,至今已经七八年了,每个周三都在这里活动。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陈雪梅和她的老姐妹们创作了不少剪纸作品,喜迎中秋佳节。

  “月饼、月亮、婵娟、牡丹……”小小的一幅剪纸作品,包含了许多中秋佳节的美好寓意。社区的剪纸学员也用自己的手中的剪刀,剪下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共迎中秋。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剪纸达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