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轻情义重 教师节李沧老师给学生送“礼”(图)

2016-09-09 16: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9日消息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李沧区综治办与李沧区教体局联合为全区4万余名中小学生准备了新学期礼物,这是一份在正反面印有新学期校历和《请与父母共同阅读分享以下安全提示》的卡片“礼物”,由全区800多名班主任老师亲手在印制好的校历下方空白处填写好每天早上的到校时间,送至学生手中,新学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作息时间和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

  



  “这个校历太棒!啥时候放假清清楚楚的,明年1月16日放寒假噢!”

  “看,背面还有安全提示呢!一会老师应该会再给我们讲讲。”

  在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老师们正在课余时间填写卡片。小编看到,校历中用红色圆圈标注出了本学期所有节假日,用蓝色圆圈标注出上课时间,校历的下方还有周一、周二至周五每天到校时间的提示。

  卡片的背面是李沧区综治办邀请同学们和家长们共同阅读的安全提示,共8条,简洁明了而又贴近儿童话的语言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涵盖在内,是父母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的优秀范本。

  卡片印制非常精美,两面都有覆膜,方便同学们长期保存。很多班级的老师在下发卡片之前,还会在校历那一面写上对同学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恰逢教师节,一张小小的卡片寄托着老师的心愿送到同学们的手中,虽然“礼轻”,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浓浓的关爱和叮咛。

  通讯员 蓝润青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