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6-09-10 10: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省住建厅发布了《山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出到“十三五”期末,全省将实现新增绿色建筑2亿平方米。而我市作为全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今后所有的新建民用建筑都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来建设。

  我市的建筑节能改造一直走在全省前列。 “按照省相关文件要求,今后青岛所有的新建民用建筑,包括公共建筑和住宅都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来建设。 ”市城乡建设委墙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150万平方米住宅产业化工程,新增星级绿色建筑200万平方米,完成2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同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内全面推开绿色建筑标准。

  截至8月底,全市已确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324.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新增绿色建筑92万平方米,新增5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 记者 傅春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