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助力精准扶贫 4.5万送6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

2016-09-11 14: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7日上午,平度市综治办联合该市见义勇为协会,到开发区走访了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李安安,并送去奖金1万元。随后,一行人又相继走访了因病致困的崔金波、石成庄、石成论、石同海、邓学俭、庞尧举等6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共送去4.5万元慰问金及物品,并鼓励他们不惧困难,广辟渠道,力争尽快走上致富之路。

  据介绍,2015年6月27日下午4时许,李安安约朋友到东阁街道金沟子村鱼塘钓鱼。刚走到鱼塘边,就听到有人呼喊救人,李安安停住脚步,顺着声音望去,发现一个人正在水中挣扎。李安安来不及多想,快速向落水者跑去,边跑边把手机、钱包等物品扔到岸边的草丛中。鱼塘很大且杂草丛生,但李安安救人心切,瞬间就冲破草丛,蹚过泥水,来到落水者岸边。此时,他虽已筋疲力尽,但看到落水者已沉入水中,他来不及脱衣服就踩着岸边的石头,慢慢进入水中,左手抓住岸边石头,右手深入水中去抓落水者的手。尝试了几次,他终于抓住落水者的手,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者拖上岸。

  这时,李安安才发现落水者系一女孩,便对其进行施救,女孩很快将呛入腹中的水吐出,脱离了危险。见到女孩平安无事,李安安转身在杂草中找回自己丢失的物品,默默离开消失在人群中。在李安安家中,见义勇为协会对其临危不惧、舍身救人的精神进行了赞扬,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去年以来,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在该市综治办的指导下,自觉关注精准扶贫、支持精准扶贫、投身精准扶贫,全面摸清了全市涌现的118名见义勇为家庭现状,先期已对15名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实施了救助,发放救助金17.6万元。“下一步,见义勇为协会还将继续加大救助抚恤力度,对因病、因灾致贫的见义勇为家庭将依次实施救助,积极助理全市的精准扶贫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平度市见义勇为协会自2013年10月17日成立以来,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的宗旨,坚持求真务实,大力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彰显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动平安和谐平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自协会成立至今,共表彰了2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奖金5.1万元。”协会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协会把云山小伙张鹏在青岛五四广场海边救人的事迹向全国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了推荐,张鹏因此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这位负责人表示,协会还不断加大保障力度,从法律援助、医疗救助、抚恤安置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维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者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引领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精准扶贫确保年底实现10户贫困户脱贫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张黎明)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市委政法委获悉,该市围绕大局,创新思路,充分调动民间执法督察员队伍积极性,积极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贡献力量。

  据介绍,政法委专门开展“我为平度综改代言”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号召60余名执法督察员充分发挥来自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全力保障综改试点。

  同时,加强执法监督。开展“政法系统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专项督察活动”,组织执法督察员通过明查暗访、基层调研等方式,加大对政法部门窗口单位的监督力度,督促政法部门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办事效率、健全便民措施,为综改试点打造优质、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

  另外,服务经济发展。开展“综改试点我先行活动”,发挥执法督察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优势,鼓励其抓住重大机遇,敢于创新、勇于改革,充分用好用活综改试点有利政策,努力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同时,发动执法督察员积极推介平度、宣传平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除此之外,政法委还开展“精准扶贫献爱心”活动,组织执法督察员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通过捐款捐物、解决就业、扶持产业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精准扶贫,年底确保实现10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扶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