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莱西伟成公司订比亚迪 交千元白等一个月

2016-09-13 08: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家住莱西的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在莱西伟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订了一辆比亚迪F0轿车,当时还通过微信转账预交了1000元给车行的人,本来说第二天就能提车,结果白白让我等了一个多月也没见到车,后来我跟车行的工作人员商量后在其他车行买了车,结果到现在这1000块钱还没退回来……”

  交了1000块钱后白等一个多月

  刘先生告诉记者说,因为考虑到妻子生产完上班不方便,所以决定给妻子买一辆车代步,“当时是找到莱西伟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好了一辆比亚迪F0轿车。”刘先生说道,“在5月25日的时候,车行的一位姓贾的工作人员说,让我先给他转账1000元,确定要买这辆车了,等到明天直接提车就行。”

  而等到第二天,车还没到,再等两三天,车还是没到,再等……“车行的人一会说天气不好影响运输,一会又说出了事故耽误了,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多月啊。”刘先生介绍说,“当时给车行的人转了那1000块钱,也没有收据什么的,只是有微信转账凭证。后来,车行也给了我一个转账凭证,但是也没说是订金什么的。”

  “中间车行跟我说,倒是有一辆库存车,但是因为存放时间挺长的 ,我当然希望是辆新车,所以我也没要。”刘先生说道。

  买了别的车钱不能退了?

  “我想要买车的原因,就是想让刚生产完的妻子上班方便些,车行的车一拖再拖,都已经要到我妻子上班时间了,车还是没到。”刘先生说道,“因为之前车行的人说,如果到了6月底车还没到,退钱什么的都可以,所以我就通过比较,在其他车行买了一辆本田车。”

  车买了,但之前转账的1000元成了问题,“当时我找到车行那边,他们说这个钱已经交给4S店了,要我自己去找,但是他们光说了让我找一个姓吴的人,也不告诉我电话。后来我也联系了他们说的那家店,但是人家说钱给谁了就找谁,你说我这就算是去找了,人家也不管,我还去找人家干嘛?”刘先生说道。7月10日,刘先生再次找到了伟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钱还是不能马上给我退,说是等别人要买比亚迪车了,才能给我退,没有个具体时间,我心里怎么能放心?”刘先生说道,“最后实在没办法,我让对方给我写了个字条……”

  车行表示会退钱但需要时间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到莱西伟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贾先生,他告诉记者说,“当时厂家确实没车,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协调,而等到车到了的时候,刘先生已经买了别的车了。我们是二级代理商,客户要买车交的押金,我们都是交给4S店的,因为刘先生不要车了,所以4S店那边说这1000块钱现在退不了,得等到有其他人买车交了押金,再把这1000块钱给刘先生。”

  “之前确实有辆库存的车,只是刘先生想要新车。而我们没有告诉刘先生吴先生的电话,是因为吴先生属于我们公司进货渠道,属于我们的商业机密,再说不经过本人同意,我们也不能随便把吴先生的电话给其他人,当时我们建议刘先生在去要钱之前,我们来联系吴先生,给他们做好对接,但是刘先生最后也没同意。”贾先生说道,“什么事情都是需要按照规章流程来办理的 ,我们也不是说不承认这个事,不给刘先生退钱,只是需要点时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